高爾夫》TPGA 南寶挑戰賽首輪 業餘陳伯豪暫並列領先

業餘好手陳伯豪以67桿(-5),暫並列第一。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影)

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挑戰巡迴賽第七站比賽─南寶挑戰賽今天(13日)在台南南寶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從小在南寶球場培訓長大的十七歲業餘選手陳伯豪木桿丶短鐵桿與推桿準頭均佳,抓七鳥及二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與職業選手林晟毓暫時並列領先;50歲的楊文來與張建棋同以一桿之差的68桿暫並居第三,進入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另有六位選手包括劉澤森丶蔡宗佑丶沈代偉丶曾子豪丶王人立及陳樺同為69桿,暫並列第五位,尚落後領先者兩桿。

今天首回合結束採不淘汰,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選手仍分別自第一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0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50出發,預計下午兩點結束。

陳伯豪第九洞切進洞抓鳥成功。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影)

十七歲的陳伯豪是職業球員陳宗成的大兒子,今天推桿與短桿均佳,十八洞25推,十三個洞成功打上果嶺,開球木桿也又直又準,他今天共抓七鳥丶二柏忌,他從第十洞開球,自第十六至十八洞連續射下三鳥,33桿;另外第一至第九洞四鳥二柏忌,34桿。

其中第九洞與第十七洞分別距洞九碼及23碼,直接切球進洞都抓鳥;其他五洞都是開球木桿丶切桿與推桿合力射鳥成功,都是距洞6呎內,不過第四洞與第七洞分別因切桿與木桿失誤,吞下兩個柏忌。

陳伯豪(右)今天與父親陳宗成同場競技,表現優異,陳宗成都說讚。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影)

今天的成績平了他生涯最低桿紀錄,七月業餘渣打月賽也曾打出67桿,不過是他首次在職業賽中打出最佳紀錄,也是首次在職業賽中並列領先。他表示,今天是第二次桿數優於父親,今天陳宗成打74桿,他打完後知道兒子的優異成績,還非常驚訝,不過同時也高興地合不攏嘴。

他現就讀台南一中三年級,目前雖然在高雄大崗山球場培訓,不過從小都在南寶球場跟著父親打球,南寶也算是他的home course;他表示,五丶六歲時就跟著父親接觸高球,不過從小二到小六都沒正式練球,直到國一才正式開始培訓,決定走高球路。

林晟毓同樣以67桿(-5),暫並列第一。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影)

22歲的林晟毓今天獵一鷹丶五鳥及二柏忌,前九洞32桿,後九洞35桿,他在第九洞五桿長洞開球偏右,運氣好打到樹彈回球道,距旗230碼,第二桿以小雞腿打上果嶺,距洞下坡18呎,一推進洞,幸運地獵下老鷹;另外五鳥以第十六洞自果嶺邊一記36呎長推射鳥,今日最佳一洞。

他賽後表示,今天鐵桿不錯,有十二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推桿28推也算可以。

他剛自台北市立大學畢業,即將成為海軍陸戰隊一員;他自九歲起跟著TIGA教練翁士棻練球,並在東華球場培訓已六年。

楊文來今天後九洞推桿表現極佳,讓他排名衝上並列第三。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影)

另外,即將滿50歲的楊文來今天後九洞推桿有如神助,有五個小鳥推桿,其中第十洞10呎丶第十四洞20呎丶第十七洞15呎最長,都是一推抓鳥,後九洞32桿,前九洞36桿,共計六鳥二柏忌;今天十八洞27推。

他擔任台中興農球師多年,一直受到環台水泥的長期贊助,他說去年幸福挑戰賽也打出68桿,今天推桿準,打出今年個人最低桿。

張建棋同樣以68桿(-4),暫並列第三。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影)

長期當職業好手「阿昌」詹世昌桿弟的張建棋,今天表現突出,抓八鳥,不過另有「雙柏忌」及柏忌各一,他說今天的鐵桿與推桿發揮水準,八鳥中有三洞推桿距離較長,包括第十洞的30呎丶十一洞的24呎與第十七洞的21呎,四個五桿長洞全部成功抓鳥;可惜第十五洞三桿短洞出現三推,吞下雙柏忌。他今天十八洞27推。

他表示,今天成績平了自己最低桿數,上周在金鷹台灣公開賽也曾打出68桿。他說,最近因為再度當了幾場阿昌的桿弟,見識眾多高手的高招,並揣摩出應有的比賽心態,所以進而提升了自己的打球心態,近來打球比較順暢,心態也比較放鬆一些。

陳樺首輪以69桿(-3),暫並列第五。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影)

這項比賽舉行兩回合卅六洞賽程,總獎金台幣70萬元,冠軍可得10萬元,亞軍獲6.5萬元,第三名5萬元,有96位選手包括76位職業球員及20位業餘選手參賽。

這場比賽球道總長度為6639碼。大會並設立一桿進洞特別獎項,凡是三桿短洞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可獲得南寶球場提供的獎金3萬元。另外,球場也提供破球場紀錄獎金兩萬元(原紀錄是葉偉志擊出65桿)。

劉澤森第一回合繳出69桿(-3),排名暫並列第五。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影)

這場比賽是今年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第七站,這項挑戰巡迴賽的年度獎金排名前三名選手可以獲得翌年的TPGA台巡賽參賽資格,目前排名前三名選手是王偉祥丶李奕澄與黃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理事長陳志忠已有卅年之久,至今第三年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這場賽事是由ThreeBond與TPGA主辦,南寶球場冠名贊助。

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共有九場比賽,每場總獎金為70萬元,均為兩回合卅六洞賽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