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Duma Bear全國小學錦標賽 張睿洋唯一紅字

桃園青溪國小張睿洋打出當日唯一紅字成績71桿。

105學年度第八屆Duma Bear全國小學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今天(2日)起在彰化高爾夫球場展開為期2天、36洞的比桿賽。首回合中男組桃園青溪國小張睿洋,打出當日最佳、也是唯一紅字成績71桿,同時追平個人先前最低桿數,取得分組單獨領先;北市安坑國小邱靖75桿居次。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高男組,北市靜心國小林士軒、新竹市曙光國小黃伯恩都打出78桿,並列領先;北市靜心國小陳亮宇以1桿之差緊追在後。

女生部分,高女組由台南市新泰小學四年級的廖信淳77領先,台南市日新小學吳純葳79桿居次。中女組高市新上國小陳宥竹78桿獨走,且帶有5桿領先優勢。

全國小學業餘高球隊際錦標賽是中華高協為了向下扎根,提高國內小朋友對高爾夫運動的興趣而舉辦。此次比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112名小球員參賽。比賽設個人賽及團體賽,個人賽分男女高年級組(五、六年級)及中年級組(四年級以下)。今年邁入第8屆,更首度迎來了冠名贊助商:Duma Bear。

今天首回合各組別領先群如下:高男組林士軒、黃伯恩同為78桿,陳亮宇79桿。中男組張睿洋71桿,邱靖75桿,林育宏、莊林祐、林居佑、許柏丞同為79桿。

高女組廖信淳77桿,吳純葳79桿,黃亭瑄82桿,陳薇安83桿。中女組陳宥竹78桿,洪阡瑋83桿,柳妍86桿。

團體組方面,高男組北市靜心小學 (林士軒、陳亮宇)157桿領先,桃園同德國小學 (陳楷元、黃哲誼)226桿居次。中男組新北石門國小 (曾昱銨、劉政軍)214桿領先,北市靜心小學A隊 (張晉嘉、王謙翊)222桿居次。高女組桃園同德國小學 (蔡宜儒、黃亭瑄)186桿領先,嘉義蘭潭國小 (陳宜蓁、黃薇如)207桿居次。中女組北市復興小學 (林雨潔、林品杉)194桿領先,北市靜心小學A隊 (吳羽禾、徐丞妍)231桿居次。

張睿洋目前就讀三年級,但接觸高爾夫已有5年。他說,當初是爸爸帶他入門,後來他就愈打愈有興趣,未來也想成為職業選手。他的高球偶像是北愛爾蘭球星Rory McIlroy。

張睿洋今天全場抓得4隻小鳥,吞下3個柏忌。71桿,也追平他個人過去最佳成績。今年是他第2次參加全國小學賽,他說,「賽前我設定的目標是打出平標準桿,及至少獲前6名。」今天首回合就打出比目標還好的成績,他感到很高興,希望明天再接再厲,維持同樣的好手感。

林士軒交出高男組當日最佳成績,與黃伯恩並列領先。

林士軒今天雖沒有抓下任何小鳥,且吞下3個柏忌及1個三柏忌,不過仍交出高男組當日最佳成績,與黃伯恩並列領先。他說,今天除了開球好外,鐵桿和短桿都不到位,所以無法交出更好的成績。

林士軒前年參加中男組首回合73桿單獨領先,但最終只獲第2名;去年升上高男組獲第3名,皆與冠軍擦身而過,他說,「因為這是最後一次打小學賽了,所以今年的目標,就是冠軍。」另外,他還希望在小學畢業前在更長距離的白梯開球,也能穩定地維持在7字頭的成績。

去年首回合驚豔全場,飆出68桿的黃伯恩,最終也順利贏得中男組冠軍。今年首次升上高男組,因球道距離大幅增加,所以不復有去年的6字頭驚人成績,但仍打出78桿的高男組當日最佳成績,取得並列領先。他說,「有些洞基至梯台開球距離就差了近百碼,確實是新的挑戰。」

廖信淳取得高女組單獨領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廖信淳今天1鳥、6個柏忌,打出她在Level 3開球的個人最佳成績77桿,也取得高女組單獨領先。前年她就讀四年級時贏得中女組冠軍,去年首次打高女組獲第4名。她說,「球道距離的增加,一開始打來真的有點不習慣,所以去年兩天都只打出8字頭成績。」不過,這一年來,她提升了自己的開球距離,也換了一支新的一號木桿,讓自己更具競爭力,今天有了很不錯的開局。

廖信淳說,其實今天的鐵桿和切桿都還沒有很好,「主要是靠推桿建功,救了很多par。全場只用了27推,其中1推就有10個。」

前年廖信淳贏得中女組冠軍,是逆轉擊敗黃亭瑄所致。而黃亭瑄去年首次升上高女組就贏得冠軍,自然也是廖信淳今年的最大競爭者之一。廖信淳說,「確實,今年目標就是想與黃亭瑄拚一下,追求冠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