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場地賽》台中市隊勇奪團體總錦標 康世峰王慈均張誌盛各三金

台中市隊康世峰(左起)、王慈均和張誌盛都拿下三面金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08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今天收兵,台中市隊總積分142分勇奪團體總錦標,比亞軍台北市隊足足多了57分,其中菁英男子組康世峰、菁英女子組王慈均和青男組張誌盛都拿下三金,是最大贏家。

台中市隊(右二)拿下團體總錦標。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12日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率先登場的菁英男子24公里美式接力賽,新竹縣隊吳欣倫/周書辰積分106分稱王,台北市隊梁騏富/嚴浩維43分第二,SPDI TEAM陳玄曄/白家銘11分第三。

男菁英美式接力金牌新竹縣隊(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下午由競輪賽上場尬車,台中市隊康世峰一馬當先在菁英男子組再添一金,這是他繼爭先賽、團隊競速賽後的第三面金牌,也是本屆比賽第一位三金得主,隊友蕭世鑫第二,台北市嚴浩維第三。

男菁英競輪金牌康世峰(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先後在台灣盃場地經典賽、馬來西亞一級場地賽打敗亞錦賽金牌和世錦賽金牌的康世峰,歷經多場國際賽磨鍊收穫豐碩,其中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白俄羅斯和紐西蘭舉行的兩場世界盃。

男菁英競輪金牌康世峰。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那兩場比賽跟世界級好手同場競技還能進前12,我很開心,紐西蘭那場我在終點前最後一個彎道摔車,車子整個壞掉,我牽起車來繼續比,最後被教練推進終點拿到競輪賽第九名。」

男菁英競輪金牌康世峰(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台灣體大碩一的康世峰接下來的目標是在世界盃中拼世錦賽積分,希望拼進競輪賽前六,再在世錦賽中拼奧運積分。康世峰認為,台灣選手技術不輸人,可惜沒有一圈250公尺的室內車場可以練,競爭對手也比較少缺乏刺激。

女菁英競輪金牌王慈均(左)。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女子菁英組王慈均也繼爭先賽、團隊競速賽後,在競輪賽拿下第三金,隊友陳靖云亞軍,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陳俞欣第三。

女菁英競輪金牌王慈均(左)。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剛從台灣體大畢業的王慈均年初赴紐西蘭和香港參加了兩場世界盃,都在競輪賽排第13名。「我之前曾在世界盃騎進前12,但這兩場好手比較多,參賽人數也較多,而且以前都只能跟在後面,這兩場有機會可以卡位,讓我信心大增。」

女菁英競輪金牌王慈均。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經過這些大賽的洗禮,我獲得很多寶貴的經驗值,包括如何防守、卡位以及攻擊時機點的拿捏等。」放眼全運會,王慈均說:「今年團隊競速賽我隊要尋求三連霸,個人賽方面,我之前在爭先和競輪最好都只拿第三,今年力拼至少一金。」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青男組競輪賽金牌台北市隊熊崇勛,銀牌台中市隊蔡佳勳,銅牌桃園市聯隊曾嘉頡;青女競輪金牌台中市隊雷瑛琇,銀牌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林巧媛,銅牌台中市隊王歆婷。

266:台中市隊康世峰(左起)、王慈均和張誌盛都拿下三面金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沒讓學長姐專美於前,張誌盛在青男組全能賽以161分的壓倒性勝利,拿下繼3公里個人追逐賽、團隊競速賽後,個人第三面金牌,銀牌台北市隊李廷威130分,銅牌新竹市隊徐御凱128分。

女青競輪金牌雷媖琇(右)。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台中市大甲高中三年級的張誌盛,八月世錦賽初體驗讓他超震撼。「不出國比賽不知道自己的實力這麼差,我比了青年男子組領先計分賽、集體出發賽和個人全能賽,強度太強根本吃不消,很快就開掉,得好好再加油才行。」

女青競輪金牌雷媖琇。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女子青年組個人全能賽,台中市隊鄭念庭第一項集體出發賽以40分排第一,比完第二項節奏搶分賽,被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張詠葳追成78分平手。

女青全能金牌鄭念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第三項落後淘汰賽結束後,鄭念庭反而落後張詠葳兩分,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鄭念庭絕地大反攻,超脫圈添20分共拿下45分,總分161分封后,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張詠葳148分第二,新竹縣隊「豬油妹」賴慈慧133分第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