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車賽》教練不再唸「緊箍咒」 黃敬倫火力全開摘金

國男6公里集體出發賽冠軍日南國中黃敬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前三天,一直被教練江思翰「壓抑」的日南國中黃敬倫,7日終於在國男6公里集體出發賽解開「緊箍咒」,火力全開勇奪金牌,頒獎時開心地笑到嘴都合不攏。

高男1公里個人計時賽冠軍大甲高中曾致誠。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107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7日移師高雄楠梓自由車場,場地賽由高男1公里個人計時賽決賽打頭陣,大甲高中曾致誠1分12秒045稱王,海青工商陳韋杰1分12秒472第二,隊友曾暐翔1分12秒915第三。

高男1公里個人計時賽冠軍大甲高中曾致誠。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大甲高中二年級的曾致誠國小原本練田徑,因為成績一直出不來愈練愈沒趣,在教練建議下國一轉練自由車,國三便在中學車賽拿到500公尺個人計時賽冠軍,高一勇奪全中運高男組競輪金牌,成就感成為激勵他向前衝的最大動力。

高女500公尺個人計時賽冠軍大甲高中王伶瑄。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接著登場的高女500公尺個人計時賽決賽,大甲高中包辦前三名,王伶瑄以38秒686封后,隊友鐘昀婷39秒201、王歆婷39秒617分獲二、三。雖然奪冠並騎出個人最佳,但王伶瑄不開心說:「本來希望騎進38秒內,應該可以更好。」

高女500公尺個人計時賽冠軍大甲高中王伶瑄。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每次吃甜點都覺得好滿足的「愛吃鬼」王伶瑄原本練直排輪,清泉國中一年級時轉練自由車,目前就讀大甲高中三年級,去年全中運拿下二金一銅的她,以學姐蕭美玉為學習對象,盼有朝一日也能闖出一片天。

海青工商段承恩(前)勇奪高男10公里集體出發賽金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男10公里集體出發賽決賽,高雄市海青工商段承恩技高一籌得第一,啟英高 中吳秉樺第二,世界高中伊諾華車隊蔡英傑第三。其中前年九月摔斷鎖骨,今年初才開刀取出鋼釘的段承恩,同時也闖進高男爭先賽金牌戰。

高女6公里集體出發賽,大甲高中賴佳琦(前)奪冠。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女6公里集體出發賽決賽,大甲高中賴佳琦和隊友鄭念庭金包銀,楠梓高中張詠葳第三。賴佳琦去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拼青年國手資格,未料在終點前最後一個坡摔車,人沒事但鋼絲斷裂掉到第五哭翻,接下來將力拼成人組國手資格。

高女6公里集體出發賽冠軍大甲高中賴佳琦。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男6公里集體出發賽決賽,台中市日南國中黃敬倫火力全開,最後一圈從外側發動攻勢摘金,頒獎時黃敬倫笑得嘴都合不攏,好心情全寫在臉上。日南國中教練江思翰笑說:「他前幾天都被我『壓抑』,騎得很保守。」

國男6公里集體出發賽。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原來江思翰擔心黃敬倫前幾天騎太拼受傷,會影響到後面的項目,一再提醒他騎保守一點。「下坡賽他有機會拿亞軍,看到對手飛,他也超想飛,我雖然有讓他飛,但還是要求保守一點,最後以第三名作收。」

大甲高中曾致誠(右)和王伶瑄包辦高男1公里個人計時賽、高女500公尺個人計時賽冠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7日登場的6公里集體出發賽,因為已是黃敬倫最後一場個人賽,江思翰便放手讓他拼,黃敬倫也很給力,順利把金牌收入袋,加上上午3公里團隊追逐賽銀牌、前兩天的下坡賽銅牌和越野賽第四名,把一到四名都集齊了。

高男四公里團隊追逐賽冠軍大甲高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二的黃敬倫原本是田徑短跑選手,因為覺得騎車比較有趣,國一時改練自由車,登山車、公路車和場地車都練的他,最愛的還是緊張刺激的下坡賽。

高男四公里團隊追逐賽冠軍大甲高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男4公里團隊追逐賽冠軍大甲高中許銘愷/胡雍智/張誌盛/趙冠傑4分49秒103,亞軍海青工商,季軍西松高中;高女3公里團隊追逐賽僅大甲高中一隊參加,成績4分08秒719。

高女三公里團隊追逐賽冠軍大甲高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男3公里團隊追逐賽,冠軍楠梓國中宋博鎮/陳品榕/彭業超/陳思愷/陳志皓3分56秒448,台中市日南國中第二,新竹市建華國中第三;國女3公里團隊追逐賽冠軍清泉國中鄭欣茹/李沛璇/卓欣怡/趙憶綺,外埔國中第二,清水國中第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女三公里團隊追逐賽冠軍大甲高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國男3公里團隊追逐賽冠軍楠梓國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國男3公里團隊追逐賽冠軍楠梓國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國女3公里團隊追逐賽冠軍清泉國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國女3公里團隊追逐賽冠軍清泉國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