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大高雄經典百K登場 粉紅小鋼砲黃亭茵與千人鐵粉同樂

黃亭茵騎完全程後在大高雄經典百K單車自我挑戰賽活動現場舉辦簽名會。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自民國100年開辦的「大高雄經典百K」是挑戰100公里的自行車活動,今年邁入第8年,2016年榮登全台單車活動「最佳路線」第三名,亦入選「最佳補給」、「最佳紀念品與獎牌」排行榜,今年擴大舉辦增加健康組與前年全台首創並備受歡迎的學齡前2至7歲小朋友的幼齡三鐵賽,讓本次活動年齡層擴及老、中、青、幼四代,達到全民一起騎單車嘉年華,期望帶給車友最經典的騎乘體驗。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高雄市多元運動推廣協會今年特別邀請台灣「粉紅小鋼砲」黃亭茵舉辦現場簽名會。在地自由車女子好手黃亭茵2016年在屬World Tour世界巡迴賽的中國環崇明島公路賽中,以黑馬之姿於3個單站中奪下2個單站冠軍,最後成績僅以1秒之差名列第二,成為歷年來在World Tour等級比賽中成績最佳的亞洲車手,直接取得里約奧運參賽權,同時也取得短期加盟義大利Servetto Footon女子職業車隊機會,並於奧運前比完了長達10天賽程的環義大利女子公路大賽(Giro Rosa),成為台灣車壇史上的第一人。目前積極爭取2020東京奧運參賽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美利達大高雄經典百K自我挑戰與接力組騎乘路線路線,全長約101.6公里,橫跨左營、楠梓、橋頭、岡山、阿蓮、田寮、旗山、杉林、美濃、大樹、燕巢等11個區域,含括都市、鄉野、山區、平路、爬坡等不同路線,可以讓你一次體驗所有地型,是非常值得挑戰與騎乘的路線之一。該路線深入瞭解大高雄各區的人文 、地理、特色,進而讓各縣市熱愛單車運動者愛上大高雄,並帶動大高雄地方運動觀光經濟。

大高雄經典百K單車自我挑戰賽參賽車友熱絡參加黃亭茵簽名活動。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自我挑戰與接力組騎乘路線:主會場高雄世運主場館→世運大道→左轉左楠路→左轉外環西路→右轉德民路→左轉台1(成功南路→成功北路→岡山南路→右轉中山南路→中山北路)→右轉成功路→嘉興路→嘉峰路→田厝路→復安路→ 中山路→高9→台28(仁愛路→中正路→峰山路)→高139/峰山路→台28(西德路→月球路→古亭路→鹿埔路→旗亭巷→樂和街)→左轉旗南一路→左轉中正路→ 台29(旗甲路一段→旗甲路一、二、三、四段→清水路)→右轉縣181→月光山隧道→美興街→右轉福美路→右轉中山路二段→樹人路→左轉元通路→右轉台28(延平二、一路→中華路)→台29 (中華路→旗南一、二、三路)→右轉台22(統嶺路→牧場路→深水路→深中路→深興路→大仁路→橫山路→鳳東路→鳳旗路→旗楠路)→右轉土庫一路→德民路→左轉台1(高楠公路)→右轉加昌路→左轉左楠路→右轉世運大道→主會場高雄世運主場館,全程約101.6公里,限時6小時,路線連結:http://bit.ly/2yeghZd

健康組騎乘路線: 主會場高雄世運主場館→世運大道→左轉左楠路→左轉外環西路→右轉德民路→德民橋→左轉台1(成功南路→成功路→岡山南路→右轉中山南路→中山北路)→右轉成功路→右轉嘉新東路(健康組分流點)→大莊路→水庫路→右轉菜寮路→「補給站/阿公店水庫森林公園(燕巢)」→工程路→右轉中興北路→縣186(中興路→角宿路)→右轉台22(鳳旗路→旗楠路)→右轉土庫一路→德民新橋→德民路→左轉台1/高楠公路→靠右(橋旁)→右轉加昌路→左轉左楠路→右轉世運大道→主會場/高雄世運主場館,全程約37.5公里,限時2.5小時。

直線競速計時組則是從世運大道(軍校路口)到世運大道(左楠路口),距離900公尺;兒童鐵人三項包括PUSH BIKE 800公尺,跑步900公尺,涉水水道10公尺。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高雄市多元運動推廣協會指出,全球自行車發展已成一項趨勢,英國一年有二千五百萬人次的單車遊客;日本自行車風氣也頗盛行,自行車活動結合運動與旅遊,在國外也行之有年,在荷蘭日常生活中自行車位居很重要的地位,就連渡假旅遊時自行車被使用的程度,居歐洲之冠。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大高雄經典百K」活動是目前高雄市頗具指標性的自行車活動,每年可號召上千名來自全台各地自行車車友共襄盛會,高雄擁有好山、好水、好天氣,「大高雄經典百K」活動每年規劃不同路線,以百公里長途騎乘跨越大高雄各區,透過品牌結合高雄市政府及各特色景點資源,以運動行銷將高雄市打造成為運動與綠能相結合的城市,並進一步帶來觀光經濟與觀光行銷效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