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義大利東雙海第2站 馮俊凱復出積極調整歐陸節奏

不僅協助車隊任務,阿凱也積極找回歐陸賽事的節奏。Bettiniphoto提供

義大利東雙海(Adriatica Ionica Race)第2站,全程152.5公里,途中並設有兩座3級登山點,雖然當中多有起伏,但預估難以阻擋速度好手的腳步。果不其然,帶上衝刺主將的各隊,聯手譜寫本站的主旋律,將本站帶向集團衝刺的結局,由地主好手維維亞尼(Elia Viviani)勝出。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新城幸也是本屆巴林美利達設定的衝刺主將。Bettiniphoto提供

「今天我們沒有義務領騎,主要協助車隊補給的工作。雖然有參加環熊野,但在這裡高水平的競爭,加上來回隊車跟集團之間,腿的感覺還是特別累。明天皇后站會比較困難一些,但不會像環阿爾卑斯(Tour of the Alps)那麼快,這邊主要還是衝刺好手的舞台,估計後半段會是決定勝負的關鍵。」本站的阿凱仍積極調整,儘快讓自己進入歐陸賽事的節奏,迎來多洛米蒂的大山考驗。

本站輕微摔車的美銀狀態無虞,準備好迎接最難皇后站。Bettiniphoto提供

完賽後的美銀分享:「今天任務剛開始看形式,突圍人數多、或者有頂級車隊選手的話就跟隨,沒有就在集團中協助新城,準備最後的衝刺。摔車是在最後一個下山路段,右轉彎速度放得有些快,側滑出去,所幸只是擦傷,不影響明天參賽。今天身體狀態很不錯,腿上很有力量,通過前段時間的訓練儲備,也是得到了很好的效果。明天皇后站會是非常艱苦的一天,已經準備好迎戰,希望團隊和個人都有好的發揮。」

難度最高的第3站,也是定位總成績排行的關鍵站。選手們先要攻克兩座1級登山點,最終在山頂終點的超級坡上分出勝負。就爬坡而言,安東尼奧·尼巴利(Antonio Nibali)是巴林美利達隊當中能力最強的一員,雖然本站同樣受摔車影響,損失超過2分鐘的時間,但狀態無虞的鯊魚弟,仍將帶領車隊攻頂,爭取團隊的最佳成績。

義大利東雙海第2站成績:

瓦萊里奧·阿尼奧利(Valerio Agnoli) 第27名

曼努埃萊·博阿羅(Manuele Boaro) 第31名

新城幸也 第58名

安東尼奧·尼巴利(Antonio Nibali) 第71名

馮俊凱 第87名

王美銀 第89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