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阿爾卑斯賽最終站 巴林美利達奪單站冠軍、總排第2

馮俊凱的隊友、烏克蘭小將帕登摘下職業生涯首場重要勝利。Bettiniphoto提供環阿爾卑斯第5站,進入最終的世錦賽賽段,先是代表巴林美利達隊的維斯孔蒂(Giovanni Visconti)有突圍的表現,接著他帶上波索維沃(Domenico Pozzovivo)所屬的主將集團,挺進最後的爬坡;不出多久時間,博士攻勢再起,此時此刻,只有領騎衫在身的皮諾能夠跟上,兩人與前方的洛佩茲(Miguel Angel Lopez),組成一個3人小組。

巴林主將波索維沃收官站仍不放棄攻擊的契機。Bettiniphoto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總排前3的成員,以高速的運行拉出近半分鐘的秒差,但此時的賽場,再有讓人驚奇的劇情;先是追擊成員重新加入3位主將的腳步,確立本屆環阿爾卑斯的總成績排序,接著巴林美利達的烏克蘭小將帕登(Mark Padun),抓住集團重整的機會竄了出來,在不危及總成績的情況下,獨自挑戰著單飛破線的劇本。

主將總排第二,也讓人們對接續的環義賽充滿期待。Bettiniphoto提供

抓準時機的帕登,最終如願以償,以夢寐以求的單站冠軍,為巴林美利達的好成績再添一筆。這也是21歲小將加盟巴林戰隊後,拿下的首場重大勝利!最終讓巴林美利達車隊不僅站上頒獎台,也收穫收官站的冠軍頭銜,今年的環阿爾卑斯,說是巴林戰隊豐收的一站,絕對恰如其分。

「很高興迎來職業生涯的首場勝利,我簡直不敢置信!感謝我的隊友們,今天的一切都很完美。開賽後一個小時,我感覺狀態相當好,也知道自己能有好的表現,但單站冠軍還是讓我難以想像。我一直在想要如何辦到,這是我的夢想,而昨夜就像是美夢成真。」完賽後的帕登難掩心中喜悅。

以總排第2完成本屆環阿爾卑斯,巴林美利達主將波索維沃也分享道:「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今天我持續嘗試進攻,在帕登出擊後,我控制了後方的集團,並且守護總成績上的排名,這會是環義賽前極好的試煉。」與巴林戰隊的主力們攜手,波索維沃的下一站,迎來週日列日-巴斯通-列日(Liège–Bastogne–Liège)的古典大賽。

拼戰到底的美銀,在職業生涯留下深刻的印記。Bettiniphoto提供

受最後繞圈賽段的掉隊影響,任務結束的中國車手王美銀,無法完成最後20公里的賽程。但對他而言,以高難度的環阿爾卑斯作為新賽季的開場,已然為他的選手生涯,留下了十足深刻的印記。賽後,銀哥也分享他的心情和期許:

「第一次在義大利比賽,體驗到了義大利山路的陡峭和長度,我不屬於全能型爬山選手,這場以爬山難度著稱的賽事,我能騎成這樣已經很滿意。我很開心自己能堅持到最後一天,每天都在和身體體能狀況抗衡,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我的狀態在上升,接下來賽事繼續努力!」

環阿爾卑斯第5站單站成績:

馬克·帕登(Mark Padun) 第1名

多米尼克·波索維沃(Domenico Pozzovivo) 第9名

喬瓦尼·維斯孔蒂(Giovanni Visconti) 第15名

瓦萊里奧·阿尼奧利(Valerio Agnoli) 第65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王美銀 未完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