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黃亭茵、張瑤包亞錦公路2、3名 張瑤首獲亞運參賽權

申騰美利達師姊妹黃亭茵(左1)、張瑤(右1)包銀銅。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緬甸舉行的2018年亞洲自由車公路錦標賽,台將今再傳佳績,同屬申騰美利達車隊的師姊妹黃亭茵、張瑤,今在女子菁英組個人公路賽中分獲第2、3名,同時,剛升到菁英組的年僅20歲小將張瑤也確定取得今年雅加達亞運的參賽資格。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女子隊奪下2銀1銅。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中華女將4人參賽。申騰美利達提供

今年菁英女子公路賽,總長共106公里,共有台、中、韓和香港等27名車手參加,台灣派出黃亭茵、張瑤、曾可妡和蔡雅羽4人參賽。

賽事在最後進終點前,形成一個16人的大集團衝線,曾奪下2015年亞錦賽女子菁英組公路賽金牌的「粉紅小鋼砲」黃亭茵衝下第2,小將張瑤也獲得第3,金牌意外被越南車手奪下。

黃亭茵加上先前已經在女菁個人計時賽獲銀牌,獲得今年亞運參賽權,今再添第二面銀牌;而張瑤也擠進亞錦賽前4門檻,也將如願取得今年雅加達亞運的參賽權,張瑤今年才剛從青年組升至菁英組,首役就奪下女子公路賽銅牌,展現他昔日曾在2015年奪下亞錦女青3金2銀的接班實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