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連奪個人計時、公路雙金 馮俊凱:「看見台灣車界的希望!」

馮俊凱(左)帶著徐暄評獨推130多公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楊勝凱/台東報導】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今在台東舉行的全國自由車錦標賽第二天個人公路賽中與師弟徐暄評合作,兩人獨推長達130多公里後,順利以3小時22分10秒封王,徐暄評以22秒差距居次,馮俊凱兩天獨攬男馬菁英組個人計時和公路賽雙金,但更讓阿凱開心的是,「我看到了台灣車界的希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男子菁英組個人公路賽全長136.1公里,馮俊凱與徐暄評在一開始就攻擊,不料其他台灣車手竟然無人敢勇於追上挑戰阿凱一哥的地位,最後阿凱只好跟徐暄評並騎,一直到終點前1公里才個人衝刺到終點,阿凱說:「暄評騎到一半一直想放棄,我只能一直鼓勵他,因為如果他退場,只剩我一個人獨推會更辛苦,還好他撐下來了。」

馮俊凱欣喜台灣車界後繼有人。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全國賽主要在選拔明年的環台賽和亞錦賽國手資格,已經兩屆沒參加環台賽的馮俊凱,透露對明年的環台賽有很高的意願,阿凱連兩天包辦男子菁英組的個人計時賽和公路賽雙金,也篤定將是明年環台賽的頭號戰將,阿凱說:「因為明年是亞運年,希望能在環台賽先觀察一下亞洲車手的虛實,我已經跟車隊爭取,但最終能不能成行,還是要看車隊的想法。」今年環台賽奪下亞洲第一籃衫的「小黑」陳建良說:「很期待能在環台賽再跟阿凱合作,我肯定可以從他在比賽中學習到更多的經驗。」

今年環台賽藍衫得主陳建良。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去年馮俊凱膝傷,雙雙在個人計時和公路賽都失金,今年雖然都奪金而歸,但阿凱說:「以前參加環台賽時,我都以賴冠華為目標,但當時真正想拼的人並不多,都只能跟著外國車手的屁股騎完,到現在可以去競爭成績,台灣車界這幾年真的有進步,像徐暄評在我眼中就是天才型選手,今年環台賽的陳建良和在國外騎車的杜志濠都有不錯的表現,甚至比我同年時的成績更好,我相信他們在2、3年後一定會有更好的成績出現,這讓我看到未來台灣車壇的希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