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嘉年華》巨大總動員 發言人兩個月神奇甩肉14公斤完賽

今年為了力拼全運獎牌,前Liv店員許睿恆(前)還辭職投入訓練。捷安特提供

【楊勝凱/台中報導】捷安特盃轉型成捷安特嘉年華後,今年邁進第二十三屆,這項活動不僅是全省捷安特員工總動員外,也連帶在巨大集團內部引發積極的運動風氣,昨包括捷安特發言人李書耕、前台北Liv店員工許睿恆和公關之花洪千惠等員工今都參加鐵人二項賽,展現出捷安特特殊的運動風氣。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捷安特總經理鄭秋菊連兩天全程坐鎮嘉年華。捷安特提供

捷安特發言人李書耕原本體重81公斤,曾因血壓偏高還得吃降血壓藥,他說:「醫師要我減個10公斤,血壓便能恢復正常,其實減肥的這個念頭我已經在心裡掙扎了兩三年,一直到今年6月才下定決心減肥。」

捷安特集團發言人李書耕輕鬆完賽。捷安特提供

48歲的李書耕原本就有騎車的習慣,但開始減肥後,加上每周一到兩次跑步再加上飲食控制,短短到現在兩個多月體重就減到67公斤,也臨時在賽前報名參加鐵人兩項,他也臉不紅氣不喘的完賽。

李書耕說:「最重要是我已經停藥兩個月,體重減下來後,最大的受益是妻子,因為以前睡覺時我會打呼,現在竟然神奇都沒了,而且一早6點起床精神都好很多。」當然李書耕也不忘捷安特發言人的任務,大推捷安特的車子說:「捷安特TCR車真的很好騎,整趟下來,我覺得跑步比預期的累,但騎車卻是預期之外的輕鬆。」

許睿恆(右)為全運暫停車店店員工作。捷安特提供

原本在捷安特台北Liv旗艦店工作的許睿恆,原本大學唸的是環境工程,但大二時在台中看到環台賽車手英姿,讓他開始喜歡上騎車,自我訓練一年後就在俱樂部聯賽奪下市民總排名第4,隔年就自動被升為菁英組,但沒想到卻讓原本自信滿滿的許睿恆大受打擊,讓他黯然的收起車子高唱從軍樂,他說:「那真是一段殘酷的震撼教育,我從此沒能再站上凸台。」

離開自由車訓練到當兵退伍後,許睿恆到台北捷安特Liv店當店員,才重新又讓他點燃對比賽的熱愛,他說:「為了可以服務顧客,我在車店買遍了最好的裝備來試騎,騎一騎又讓我想再拼拼看的念頭。」去年又加入哥倫布車隊重新接受訓練。

公關之花Abby用鐵人賽結束在捷安特5年工作。捷安特提供

許睿恆今年選上新北市全運公路賽代表權,許睿恆跟家人溝通後,決定在今年4月確定結束離開捷安特,他說:「因為工作和訓練實難很難兼顧,搞的我很心力交瘁,結束工作後,我全心投入訓練,一周訓練15到20小時、騎300到400公里左右,雖然其他縣市車手都很厲害,但我以今年全運為唯一目標,我不只要拉近跟他們的距離,甚至還會想超越他們。」許睿恆今也順利奪下總排第5的成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捷安特公關之花洪千惠(Abby)前四屆捷安特盃都負責媒體工作,今年10月中即將離開捷安特,在參與的最後一屆她選擇了參加鐵人兩項賽來為自己在捷安特工作五年劃上句號。

但Abby前幾天都不眠不休在籌辦捷安特盃,今雖然最後還是無法完賽,但Abby說:「我跟過三次環台、一次自己騎環台,雖然這次沒什麼準備,但最後還是選擇參賽,因為捷安特盃也是我在捷安特舉辦的活動中,唯一還沒能親自參與的賽事。雖然未完賽,但過程中也咬牙盡力過了,非常謝謝公司,這挑戰可說未進捷安特的我,從未想過會參加的項目,回到終點心情還是非常雀躍。」

感性的Abby說:「謝謝捷安特5年的工作培養,讓我從一個社會新鮮人,慢慢磨鍊成一個喜歡運動、勇於接受挑戰的活動人,未來我仍是捷安特人,只要有時間,我還是都會來捷安特盃為自己的前同事們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