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周一啟程 單車猛男K任愛心大使

16名小勇士明開啟程挑戰環島。摘自官網

16名弱勢小勇士外加國內外志工騎士共32人,明上午將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舉行的2017「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啟航儀式中正式出發,挑戰13天環台920公里的壯舉,其中去年就支寺這項活動的單車猛男傅聖傑K,今年更親自跳下來擔任愛心天使,希望能為台灣弱勢學童及社會福利環台發聲。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的環台日期訂於7月24日至8月5日,從台中出發,行經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台北、新竹,最後返回台中,沿途設14個集結點,並且分別在高雄、花蓮等二個地區辦理關懷弱勢活動,預計13天的環台預計騎程里程數約為920公里。

16名小車手將利用13天環島。摘自官網

此次參與單車環台的16名弱勢學童,年齡介於11到16歲,最小的是就讀國小四年級,最大則是高中一年級,大多數都沒有單車環台的經驗,因此,在環台之前,就先參與協會在從3月初所辦理的「生活訓練暨單車集訓營」。透過訓練,讓這些學童能在單車環台時,具備自理生活起居暨單車基本故障問題解決能力。

傅聖傑也是台灣知名的飛輪有氧教練。摘自傅聖傑臉書

愛心大使傅聖傑K是明星健身猛男教練,還曾在2012年挑戰全球難度最大的賽事之一的橫越美國自行車賽(Race Across America,RAAM),今年婦幼成長協會秘書長陳政信、主任吳玉涵親自到台北邀請傅聖傑K代言,傅聖傑K除自費到台中為活動站台,還協助洽談贊助,傅聖傑K說:「我把人生,活得很明白。錢是我們多少會在乎的東西,但我現在的收入已經足夠我活,除了能力內幫助需要的人,更要協助他們讓自己更好。志工們才是最辛苦、最偉大的!」

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理事長方嘉綺表示,很多弱勢學童個人自信心不足、人際關係疏離、獨立生活及處理問題能力不足等問題,因此藉由辦理此次單車環台活動,讓弱勢孩童在活動中,能提升個人價值及自信心、培養自助助人觀念及能力,也希望這些學童的努力能被大眾看見,期能號召更多民眾投入關懷台灣在地弱勢家庭。車隊中每個孩子都有一個對自己的期許,對社會的貢獻,很多的故事,將從這個夏天的踏板開始,邀請大家陪我們一騎追夢,愛台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