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第16站》精準掌握比賽 捷安特車手馬修斯二度告捷

馬修斯(左)最後衝線奪下單站冠軍。法新社

全長165km的第16站,被視為衝刺車手的舞台,已經拿下五站單站冠軍的基特爾(Marcel Kittel),是本站奪冠的最大熱門,不過捷安特車手馬修斯(Michael Matthews)透過團隊良好配合及戰術執行,完全改變比賽結果。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開跑後馬修斯與隊友們連綿的攻勢,讓基特爾疲於奔命,起跑約莫20km後,基特爾便掉離主集團,讓馬修斯擁有絕佳機會吞下中途衝刺點及單站冠軍的機會,馬修斯也不負隊友期望,在賽道121.5km的中途衝刺點拿下20分的積分,縮短與基特爾之間的綠衫積分差距。

騎乘台灣品牌捷安特(GIANT)的太陽網車隊(Team Sunweb),在前半段透過爬坡將主要敵人支開,進入終點前15km,天空車隊(Team Sky)透過側風加速,馬上將集團的車手瞬間砍半,名將康塔多(Alberto Contador)與丹.馬丁(Dan Martin)在這波攻擊掉隊,跟上這波攻擊的衝刺手們,也在最後進行決戰。

2016年里約奧運冠軍范.阿維瑪特(Greg Van Avermaet)於終點前500米取得領先,馬修斯則是緊跟他身後並尋找機會,終點前200米,馬修斯決定加速攻擊,此舉也讓他順利奪下單站冠軍,並且補進30分的綠衫衝刺積分,拉近與基特爾之間差距。第16站過後,兩人綠衫積分只相差29分,戰況隨時有可能產生翻盤。

馬修斯拿下今年第二個單站冠軍。法新社

今年環法梅開二度的馬修斯賽後直指,第16站的戰況走向即使結束了,我還是感到非常不真實,因為幾乎完成所有賽前的願望清單。全場領騎佔62%的太陽網車隊,肯定是本站表現最佳的車隊,奪冠的馬修斯也歸功給隊友的協助,他並指出車隊的整體戰力非常驚人,願意為成功互相協助,隊友巴吉爾(Warren Barguil)是目前圓點衫領先者,他也自動跳下來協助,當然還有阿恩特(Nikia Arndt)等人的強力奧援,讓馬修斯能夠大賺積分及奪冠,也保有衝擊逆轉綠衫的機會。

環法在第17站將在阿爾卑斯山脈上演爬坡大戰,2個HC級爬坡以及1個HC級爬坡恭候車手挑戰,這一站是黃衫有力人選們的主戰場,更是黃衫熱門車手們彼此之間互相對決、探虛實的絕佳時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