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日本第4美濃站 馮俊凱總排落居第17

完賽後的台灣好手馮俊凱。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環日本自由車公開賽今進入第四站岐阜美濃市舉行,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雖然最後一圈一度突圍,但最終還是以大集團衝刺,馮俊凱取得單站第19、總排名再小掉1名到第17,但巴林美利達隊友科爾蒂納(Iván García Cortina)奪下單站第3、總排名維持第3,連四站保住最佳新人白衫。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環日本第四站,隊員們在古色古香的建築當中開啟賽程。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日本第四站是八站當中相對平坦的一站;比起前兩站的起伏,估計本站的爬坡賽段,不至於威脅衝刺好手的腳步,完成近140公里的賽程後,預計會是集團高速進站的結局,但從第5站起,賽事將進入高山爬坡賽段。

開賽後兩名兔群跑出最高7分半鐘的領先優勢,但隨著主集團在最後三圈加快步調,寡不敵眾的兔群無力守成,包含最後一名突圍的勇兔;所有嘗試脫逃的成員,全數遭到大集團收編,預備開啟集團衝刺的劇本。

在關鍵的最後一圈,阿凱的身影出現在集團前緣,無非是要為巴林戰隊,爭取決勝的理想位置;當集團最後一次通過短坡,強度甚高的情況下,一度拉出領先的20人小組,可惜最終未能挺進最後階段,在下坡時回歸到一個主集團的陣型。

小將科爾蒂納狀態仍佳,已連續四站穿上白衫新人王的榮耀。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巴林戰隊本日由佩爾(David Per)操刀領騎,將科爾蒂納(Iván García Cortina)帶往終點前的300公尺,一馬當先的小將打算先發制人,選擇提前出擊的他,在最後一刻遭到超越,名列本站第三,連續四天以新人王的姿態站上頒獎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