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克爾克最終站馮俊凱惜未完賽 21日再戰環日本

馮俊凱確認出賽2017環日本。巴林美利達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敦克爾克今進行最終站第6站,總長160.9公里,在摔車受傷後仍騎完成前5站,並在第4站獲敢鬥賞的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惜在今天的最終站與中國隊友王美銀雙雙都未能完賽,但車隊證實隊中唯二的華人車手都將參加5月21到28日的環日本公路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敦克爾克第六站,選手們從庫德凱爾克村(Coudekerque)出發,前段首先通過兩個登山點,最後回到敦克爾克(Dunkerque)的繞圈賽段,共160.9公里。進入最後一圈8公里的繞圈階段,集團以高速的狀態運行,每圈都有選手掉隊,最終僅86名成員完賽。第六站由直接能源車隊的地主車手珀蒂(Adrien Petit)突圍進站,粉紅衫仍維持不變,由科菲迪斯車隊的文圖里尼(Clément Venturini)穿回。

巴林美利達的衝刺主將博尼法齊奧在第六站拿下單站第四。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巴林美利達本站以衝刺主將博尼法齊奧(Niccolò Bonifazio)的成績最佳,排行單站第4;今年首度復出的豪斯勒(Heinrich Haussler)依舊有穩健的成績,獲得單站第26,累計總排是全隊最高的20名。而包含阿凱和王美銀,在完成前段的任務後,本站均未能完賽。但兩位華人車手分別在四、五兩站參與突圍,取得敢鬥賞的榮譽,已然為今年的成績做出階段性展示。

阿凱在第四站突圍摘敢鬥賞殊榮。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阿凱賽後分享道:「最後ㄧ站敦克爾克,沒完賽,雖然今天的分站沒有昨天困難,但是體能尚未完全恢復的情況下,感覺恢復得慢。從法蘭德斯摔完車後休息差不多10天才開始騎車,約2週多正式有量跟強度的訓練,但是還是不夠,儘管如此,我已經盡力在這次比賽跟工作!」賽程馬不停蹄的凱哥,即將返抵亞洲,再次出征為期八日(5/21~5/28)的環日本。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