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上次世錦賽資格賽就埋單 鄭兆村此行目標擲破90M

鄭兆村。資料照片 取自IAAF。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19世界田徑錦標賽今天在卡達杜哈登場,中華隊跑跨擲跳五虎將準備好了!今年鑽石聯賽總決賽奪銀寫新史的亞洲標槍一哥鄭兆村,上次世錦賽在資格賽就被刷掉,這回捲土重來盼擲破90公尺,朝站上奧運頒獎台的目標邁進。

中華隊此次共有五位選手參加,首日跳遠好手林佳興和400公尺跨欄陳傑將在預賽登場,被視為奪牌希望的男子標槍好手鄭兆村,台北時間10月5日參加資格賽,決賽在10月7日凌晨舉行。

亞洲紀錄91公尺36保持人鄭兆村是第二次參加世錦賽,上屆2017年英國倫敦世錦賽表現不理想,資格賽77公尺87就被刷掉,但今年在鑽石聯賽表現穩定,並在鑽石聯賽總決賽以本季最佳成績89公尺05奪銀。

楊俊瀚。田徑協會/提供。

鄭兆村表示,在日本移地訓練期間作了重點加強,上次世錦賽自己準備也很充裕,但表現不佳,這次捲土重來盼能挾著鑽石聯賽的穩定表現,在世錦賽穩定發揮,目標是擲破90公尺,但不去預想名次。

跳遠好手林家興期許自己不要太緊張,不要有太多想法,放手一搏盼突破個人最佳,取得東京奧運門票。

陳傑說自己最近狀況維持得不錯,希望能維持亞錦賽的好狀況,近期在靜岡移地訓練也有針對欄架等技術上作修正,希望能在國際級選手刺激下,突破個人最佳,進軍明年東京奧運。

陳傑。田徑協會/提供。

楊俊瀚指出,世大運時有傷,這段時間已逐步調整回來,希望能在世錦賽時找回以前的最佳狀況,並突破最佳。

陳奎儒也是信心滿滿。「期待能穩定發揮,不失誤,用放鬆心態突破個人最佳,就像教練跟我說的『相信自己,拼就對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