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射箭賽》1:5落後逆轉勝奧運銀牌 譚雅婷開心收下一金一銅

譚雅婷在世界盃射箭賽第三站勇奪一金一銅。倪大智/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盃射箭賽第三站安塔利亞站,譚雅婷施展二枚腰美技,從1:5落後下以6:5逆轉勝倫敦奧運銀牌奪銅。「前陣子有加強加射的訓練,加射勝率有提高,這不是第一次由1:5拼到5平,卻是第一次5平加射後勝出。」譚雅婷說。

譚雅婷(右)和教練倪大智。倪大智/提供。

這項比賽2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收兵,加上稍早已入手的團體賽金牌,譚雅在本屆比賽共拿下一金一銅,是最大贏家。

譚雅婷和教練倪大智。倪大智/提供。

反曲弓個人賽銅牌戰,譚雅婷對到墨西哥女將瓦倫西亞,一開賽對手氣勢如虹取得5:1聽牌,接下來再一個和局就可以笑納銅牌,沒想到卻被譚雅婷奇蹟式地連趕兩局追成5:5。

譚雅婷和教練倪大智。倪大智/提供。

加射時譚雅婷霸氣十足地以十分箭定江山,6:5反轉乾坤逆轉勝,讓瓦倫西亞到手的銅牌飛了,繼女子反曲弓團體賽封后後,再添一面銅牌。譚雅婷說:「加射時我很專注,只有想著自己要瞄哪裡,上場把動作做出來射出去就好了。」

中華射箭隊。譚雅婷/提供。

譚雅婷透露,過去自己加射的勝率比較低,雖然也曾在比賽中從1:5落後追到5:5平手,但加射都沒有勝出過,前陣子有特別針對加射的訓練做一些調整,加射勝率有明顯提高,企業射箭聯賽也讓她比較能適應在賽場上的臨場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