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小學女子聯賽 中正、民安、五股、德音4強出爐

北市東園二壘手就讀小三的「小不點」林依璇身高133公分/24公斤,與竹縣五峰身高150公分/60公斤的投手林佳美,兩人站在壘上形成強烈對比。高中體總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主辦、全國高中體育總會與高雄市新都慢速壘球協會協辦的「107學年度小學女子壘球聯賽」,在高雄市鳳山壘球場舉行,昨天因雨停賽,今天則連趕六場比賽,投縣中正在分組預賽以三戰全勝與兩勝一負的新北民安、新北五股、新北德音晉級甲級四強之列,明天上午四隊將交叉對戰。

北市東園二壘手就讀小三的「小不點」林依璇身高133公分。圖/高中體總 提供

今年國小女壘甲級有:新北民安、新北德音、桃市新屋、新北五股、投縣中正、投縣法治、北市東園、竹縣五峰,計8隊,預賽採分組單循環制,決賽採頁程賽制。國小女壘乙級則有:桃市埔頂、高市文山、竹縣上舘、投縣埔里、北市立農、南市億載(甲3)、苗縣通霄、桃市長庚、苗縣烏眉、投縣愛蘭、投縣土城、南市德南、南市海東等計13隊參賽,預賽採分組單循環制,錄取8隊晉級決賽,而分組第1名,計4隊直接晉級決賽。分組23名參加外卡賽,取4名晉級決賽。

 北市東園高稜寗連日擔任投手,表現可圈可點。高中體總 提供

新北民安與新北五股的鬩牆比賽,在A組已取得兩勝的去年度冠軍民安,雖然在前2局利用對方投手控球不穩情況下,靠著4次保送及3支安打,取得50的領先優勢;但五股則是在在3局下發動反攻,利用3支安打及對手的2次失誤,追成451分落後,4局下雖然沒有安打出現,但靠著民安投手林侑萱的連續暴投,不僅追平比數,最後還以65逆轉戰局,拿下勝利並順利擠上四強末班車。

國小女壘甲級聯賽,北市東園高稜寗一局下揮出三壘安打,竹縣五峰三壘手夏心亭還等待接隊友回傳球。高中體總 提供

至於北市東園與竹縣五峰之戰,東園在1局下靠著4次四死球及4支安打,一口氣拿下10分,接下來2局再添得4分,取得140的大幅領先;五峰國小則是在4局上靠著林佳美的二壘安打及對方野手選擇,拿下唯一的1分,東園終場以141提前在4局結束比賽。落敗的竹縣五峰明天將與投縣法治拚七、八排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