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楊俊瀚四連霸達標世錦賽 王偉旭葉守博達標世大運

公開男200公尺決賽,楊俊瀚(中)達標世錦賽,王偉旭(左)和葉守博達標世大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台灣體大楊俊瀚今天在全大運公開男200公尺決賽,以20.37秒完成四連霸,並提前達標世錦賽,月底臺灣田徑公開賽將續拼100公尺達標世錦賽及奧運。王偉旭和葉守博則雙雙達標世大運。

台體大包辦公開男200公尺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今天續在中正大學較勁,公開男200公尺決賽台灣體大技高一籌包辦前三名,楊俊瀚以20.37秒連續第四年奪冠,隊友王偉旭和葉守博成績同為20秒98並列第二。

林嘉欣/攝影。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說,原本評估達標時間可能落在月底臺灣田徑公開賽,能夠在全大運提前達標世錦賽,壓力會小一點,臺灣田徑公開賽時加拿大好手有可能會比100公尺,希望可以拼拼看。

林嘉欣/攝影。

相較於200公尺準決賽,楊俊瀚說:「今天決賽其實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節奏也有些亂,不過可能是因為決賽時,跟實力都有提升的競爭對手一起飆速,速度也跟著帶起來。」

林嘉欣/攝影。

對於100公尺預賽因為起跑犯規遭取消資格,楊俊瀚一直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可惜。「我認為這次很有機會破賽季最佳,100沒得比,就只好專心準備200。」

林嘉欣/攝影。

至於天候的影響,楊俊瀚笑說:「早上起床時嘉義市出太陽,到會場時發現在下雨,就拉到可以遮雨的地方熱身,還好比賽前雨就停了,天氣也比前三天涼很多,沒那麼悶熱。」

楊俊瀚。林嘉欣/攝影。

每次楊俊瀚出賽都有大批田徑迷愛相隨,對於田徑迷的厚愛,楊俊瀚說:「很感謝有這麼多人來看比賽,很多選手都很努力,拼了一年就為了這場全大運,所有的選手都需要大家的支持。」

楊俊瀚。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