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楊隆翔心態轉正成績也進階 劍指400&4x400全國紀錄

台灣師大楊隆翔在公開男400公尺決賽飆出個人最佳的46.48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台灣師大楊隆翔在全大運公開男400公尺決賽,飆出個人最佳的46秒48破大會連莊後大叫:「啊!還是差一點!(全國紀錄46秒35)」因為他和勁敵余晨逸、賴冠宇的共同目標,都是要打破400公尺和千六接力全國紀錄。

台灣師大楊隆翔(前)。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今天續在中正大學較勁,公開男400公尺決賽,楊隆翔以46.48奪金,打破台灣體大陳傑106年所創的大會紀錄46.63,臺灣體大余晨逸46.93、賴冠宇47.58第三。

四百公尺前三名楊隆翔(中)、臺灣體大余晨逸(左)和賴冠宇。林嘉欣/攝影。

預賽47秒77還算流暢,決賽火力全開打敗從去年10月全田賽起,便沒贏過的勁敵余晨逸,楊隆翔坦言挺開心的,但強調:「對我、余晨逸和賴冠宇來說,名次其次,能在互相激勵下不斷突破成績,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台灣師大楊隆翔。林嘉欣/攝影。

楊隆翔表示,去年教練開始幫他改動作,特別是「擺臂」的部分。「以前我的擺臂方式不正確,會讓往前的動力分散,不斷調整和修正之後感覺動力變強了。」

台灣師大楊隆翔。林嘉欣/攝影。

心態的正向改變,也讓楊隆翔進階了。「以前賽前我會很害怕,擔心自己跑出來的秒數,隨著心智慢慢成熟,現在我比賽前已經不會有負面想法,只會專心想著自己該做什麼,比賽時專注將訓練成果發揮出來。」

台灣師大楊隆翔。林嘉欣/攝影。

賽前和余晨逸都已完成兩場達標世大運任務的楊隆翔透露,除了大會紀錄外,也很想破400公尺全國紀錄,可惜差了0.13秒。不過楊隆翔還是很有信心。「下個目標是打破400以及千六接力全國紀錄,朝400跑進45秒目標邁進。」他說。台灣師大楊隆翔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