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韻律體操》成隊競賽落幕 國中組臺中東山摘金、高中組桃園龍潭封后

台中市東山高中國中部表現最棒。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姚瑞宸/臺北報導】全中運韻律體操競賽,今天進行「成隊決賽暨個人全能資格賽」第2天賽事,結果臺中市東山高中(國中部)奪得國中組成隊賽金牌,桃園市龍潭高中則在高中組封后,兩校各自在全中運的成隊賽達成2連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成隊比賽是由各校選派3名選手參賽,就3選手演出的「環、球、棒、帶」共12套動作中,挑選最優10套總分做為成隊成績。昨天比試「環」、「球」兩項,今天進行進行「棒」、「帶」對決。

國中組成隊競賽,臺中東山以兩天團隊總分236.050摘金,銀牌是桃園市龍潭國中的232.250分、銅牌是桃園市武漢國中的219.616分。

衛冕個人全能金牌的桃園市龍潭國中劉品辰,今天表現略為失常。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昨天分別在「環」、「球」等單項領先的東山國中部王啟薰、龍潭國中劉品辰,今天都在拋接時發生失誤,表現不如預期,反倒是東山江亞芸、龍潭蔡雅亘各自在「棒」、「帶」等單項掄元。

東山國中部教練紀雅玲在完成衛冕使命後表示:「我們團隊的模式是『共好』,大家互補,大家一起好才是好。」以個人表現來說,江亞芸的棍棒舞得很有個人特色,她的整體動作與音樂、服裝有較好的結合,可惜上場後有一點放不開。

臺中市東山高中國中部成功衛冕成隊金牌。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紀雅玲說,王啟薰、劉品辰…等幾位小朋友在練習時狀態很好,但上場後發生失誤,顯然有感受到壓力,「畢竟她們才國中生,表現內容已經這麼好了,而且她們在失誤後還可以繼續跳,沒有顯得慌亂,我覺得很棒。」

紀雅玲就東山國中部選手的表現打9分(滿分10分),所缺的1分就是:「上場的那一剎那,她沒有去勇敢,去相信自己。」場上的壓力,是小朋友們要去突破的。

蔡念彤表現平穩助桃園市龍潭高中衛冕成隊金牌。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高中組成隊競賽只有4校參賽,蔡念彤、呂元洛、孫庚心、吳語函聯手為龍潭高中攻下252.083分,小勝東山高中蔡伊容、沈盷蓁、莊詒安、范詔芸4人貢獻的237.482分,使龍潭、東山2校繼去年全中運之後,再度分居金、銀牌。

桃園市治平高中賴依彤要挑戰個人全能金牌三連霸。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同時進行的高中組個人全能資格賽,曾在111、112年全中運奪得國中組個人全能、高中組個人全能的桃園市治平高中賴依彤,今天在「棒」、 「帶」項目都在14名參賽者中排名第3,不過昨天在「環」、「帶」表現優異,仍以資格賽第1名晉級明天的個人全能決賽。

 

龍潭高中蔡念彤分別在「環」、「帶」兩項排名第1,以總分第2名晉級。她說:「今天表現比較穩定,希望明天會更好。」

此外,曾在111年全中運奪得個人全能銅牌的臺南市長榮中學郭書卉,今天在「棒」締造26.950高分,奪得單項第1名,以總分第5名晉級明天的個人全能決賽。

桃園市龍潭高中達成全中運二連霸。臺北市教育局提供

「個人全能決賽」晉級名單:

國中組

1.桃園市龍潭國中蔡雅亘

2.臺中市東山高中江亞芸

3.臺中市東山高中王啟薰

4.桃園市龍潭國中劉品辰

5.桃園市武漢國中黃歆語

6.臺南市復興國中鐘芮芃

7.桃園市武漢國中王思琁

8.臺北市恩慈美學校王岱晴

9.臺南市復興國中張淮均

10.臺南市後甲國中蕭佑珊

11.新北市三重高中林琬容

12.高雄市中正高中林珈熏

高中組

1.桃園市治平高中賴依彤

2.桃園市龍潭高中蔡念慈

3.臺中市東山高中蔡伊容

4. 桃園市龍潭高中呂沅洛

5.臺南市長榮中學郭書卉

6.新竹市新竹女中謝承恩

7.臺中市東山高中沈盷蓁

8.臺南市長榮中學周芷妘

9.高雄市中正高中張以娟

10.宜蘭縣蘭陽女中黃宇彤

11.高雄市中正高中王苓卉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12.臺北市松山家商余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