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沈怡如開心成為教練の驕傲 四公尺破大會再達標世大運

國立體大沈怡如再度達標世大運。林嘉欣/攝影。

記者 許瑞瑜/板橋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以前常常想太多的國立體大沈怡如,在得知自己是教練吳育清的驕傲後終定下心。今天在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賽公開女撐竿跳高,以4公尺整奪金破大會,並再度達標世大運的她說:「接下來要繼續挑戰全國紀錄。」

原公開女撐竿跳高大會紀錄,是沈怡如去年創的3公尺93。今天沈怡如3公尺80起跳一次OK,4公尺整在第二跳成功,接下來直接挑戰4公尺21,企圖打破全國紀錄4公尺20,惜三跳失敗。北市大林采瑩3.80第二,吳家如3.70第三。

國立體大沈怡如。林嘉欣/攝影。

沈怡如4公尺整的成績,也繼去年雅加達亞運之後二度達標世大運,如果如願入選,將成為她的世大運處女秀,今年亞錦賽沈怡如也首度入選。挑戰4公尺21失利,沈怡如說:「150磅的竿子對我可能太輕,考慮拿再重一點、長一點的。

成績能夠穩定進步,沈怡如說關鍵在心態。「以前我比賽時,總會擔心自己比不好,會讓教練失望,去年跟教練(吳育清)溝通後,教練說我想太多,說我一直是他的驕傲,我才定下心來不再想太多,現在我會專注在比賽上,把握當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