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原民運3/23-25展開 郭婞淳、陳傑任代言人

盧秀燕、陳傑、郭婞淳著原住民服裝照宣傳原民運。大會提供

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3月23至25日在臺中市熱鬧登場;臺中市政府在盧秀燕市長帶領下,積極辦理本年度原民運相關籌備工作,可預見108年將是臺中體育運動蓬勃發展的新元年。而今(22)日也公布大會代言人,為1個月後的賽會揭開序幕;期望透過運動賽事凝聚原住民族情感,傳承、保留原住民傳統技藝與文化精華,落實體育精神與強健體魄鍛鍊,鼓勵新一代勇者接棒。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盧市長表示,108年原民運為今年度第一場全國性的綜合運動會,臺中市歡迎全國的朋友們一同齊聚臺中,以體育會友。在市長引領下,大會代言人正式登場,2位代言人均為國際級優秀選手,亦是原住民族運動員的楷模。在各大賽場摘金的郭婞淳是來自臺東的阿美族舉重之光,劍指東京奧運的她象徵著運動員的力與美;而臺中在地的驕傲,來自阿美族的跨欄好手陳傑,也是我們世大運的奪牌好手,展現出運動員的努力不懈與對速度的追求。透過2位代言人,除了提高賽會注目度以外,也期許能夠鼓舞所有的參賽運動員,在共15種競賽的原民運中追求佳績。

郭婞淳表示,今年是爭取2020東京奧運資格非常重要的時刻,4月、9月、11月都要參加國際賽並維持在世界前14名,才有機會前進奧運。

陳傑則表示,自己已是第4次參加原民運,身為臺中人的他終於等到賽會在家鄉舉辦,他也希望能把最好的成績留在臺中,「請大家來看我比賽!」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與代言陳傑、郭婞淳亮相。大會提供

盧市長再次強調臺中市積極推動體育運動的企圖心,像是「國球」棒球的亞洲錦標賽、今年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賽,臺中市都已爭取到主辦權,感謝所有選手亮眼的表現以及中華奧會的全力支持。中華奧會沈依婷秘書長今日也特別到場;未來將結合各方的努力,打造臺中成為運動之都、體育運動優質城市。

我們期望透過原住民特色運動賽事,將原住民傳統技藝與文化精華傳承保留、凝聚情感,鼓勵新世代勇者接棒。一個月後的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在3月23日至25日在臺中登場,歡迎全國各地愛好運動、原民文化的各方好友,一齊來為選手們加油,同時暢遊臺中、感受臺中的魅力!

有關108年原民運更多資訊可至賽會官網(http://edusport108.tc.edu.tw/)查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