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見證自己保持30年紀錄作古 吳政育笑稱較在意年齡曝光

內湖高中教練吳政育(右),是成淵高中教練潘瑞根(左)高徒。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親眼見證自己保持了30年的大會紀錄被改寫,內湖高中教練吳政育心中沒有絲毫不捨,只有喜悅。「早就該被破了,等了好久!」開心分享此則新聞的同時,他不忘幽自己一默說:「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年齡被曝光了!」

16日剛落幕的108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中,有多項大會紀錄被改寫,包括高男3000公尺障礙賽,但打開大會秩序冊,大會紀錄表只記載原大會紀錄是9:53.28,保持人是西湖工商吳政育,日期欄卻是空白的

秩序冊上高男3000公尺障礙大會紀錄日期欄是空白的。林嘉欣/攝影。

沒註明日期有可能是漏印,也可能是找不到資料,筆者跟大會紀錄組求證得知原因是後者。話說按常理,「不可考」的紀錄應該小有年紀,筆者決定追根究底,向前西湖工商教練潘瑞根求證,結果潘教練二話不說回答:「民國78年創的。」

潘教練回答得如此不假思索,讓筆者很訝異。「我們剛才在觀眾席上,就在討論這件事啊!」原來如此!知道筆者要寫在報導中,潘教練也幫忙作再次確認。更狂的是,其實,紀錄保持人吳政育當時就在觀眾席上,親眼見證紀錄被改寫。

基隆市中山高中吳成昌(中)和吳宇桁(右)打破高男3000公尺障礙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帶選手來參加108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的吳政育,民國84年赴內湖高中任教至今,談到這個長壽紀錄,吳政育笑說,幾年前有選手拿著秩序冊跟他說:「老師,你是大會紀錄保持人吔。」他才注意到。

寫下這項紀錄那年他才高三。「這個紀錄早就該被破了,超久的,終於被打破了,是好事啊,我很開心。」吳政育透露,自己還有項紀錄沒被打破。「台北市中運的高男2000公尺障礙賽啊,因為後來沒辦這個項目了啦,哈!」

潘瑞根(左)和吳政育師徒檔聯手為田徑界育苗。林嘉欣/攝影。

潘瑞根教練對這項紀錄如數家珍,另一個原因是,吳政育就是當年他在西湖工商任教時的愛將,如今吳政育還把兒子送到成淵高中讓潘教練調教。潘瑞根笑說:「他把孩子送來陪我啦!教好這些孫字輩的學生,是我退休前最重要的任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