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中纖退超跑取二連勝 陳姿雅:場地熱鬧打得更好

中國人纖陳姿雅。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十四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進入第二週,女子組中國人纖今日對上陣容完整的極速超跑,先失一局後連追三局,最終以3-1(23-25, 25-20,25-13,25-23)拿下二連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在快攻手陳詩婷歸隊後,極速超跑陣容終於完整,靠著多樣的時間差攻擊,以25-23先下一城。

然而進入第二局後,極速超跑在雙方的防守較勁上顯得屈於下風,幾顆關鍵的cover 球無法即時補上。另外中國人纖今日的一傳接得非常平,組織攻擊非常地快速,讓極速超跑的攔網跟得稍嫌吃力,對於中纖快攻手劉美菁的進攻更是無解,最後中纖 25-20,25-13,25-23 連拿3局反超帶走勝利。

中國人纖劉美菁。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今天攻下全場最高的 24 分,中纖主攻手陳姿雅表示比起開幕週,團隊進入比賽的狀況好非常多,今日在進攻、防守組織都做得很順暢,「上週雖然有贏一場,但過程還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感覺發揮不到一半;這週整體氣氛有上來,不再各打各的,團隊戰力有發揮到八成。」

現今隊中有許多大一、二的學妹,雖然部分也有企排經驗,但跟過去以青年隊代表出賽,實力差距較大的情形相比,現在五五波的賽事要承受的壓力更大。陳姿雅也說,換隊伍本來就沒辦法無縫接軌,加上學校的訓練跟站在企排舞台上還是稍有不同,學妹們在球場上難免會稍微怯場,「所以我們都跟她們說,不用怕!就打你們自己的就對了!」

極速超跑。

這兩週都在屏東比賽,包含地主台電以及來自高雄的極速超跑都出動了大量的應援團到現場加油,也讓現場鼓聲、加油聲不斷,十分熱鬧。陳姿雅也笑稱,雖然不是自己球隊的加油團,但氣氛好打起來反而更順了,「氣氛不悶,我們也打得更投入,也就更好發揮了。」

另場女子組賽事台電公司以3-0(25-21,25-20,25-10)擊敗ATTACKLINE取得三連勝,維持戰績排名第一。中纖兩勝一敗排名第二、ATTACKLINE一勝兩敗排名第三,新隊伍極速超跑則尚未開胡,目前零勝三敗排於最末。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