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107學年度總統盃全國賽」19日上午9時屏東體育館熱鬧開踢

「中華民國107學年度總統盃全國藤球錦標賽」19日上午9時於屏東縣立體育館開踢,進行一連3天的競逐,此次賽事表現不僅攸關來年泰皇盃國手及潛力優秀選手的選拔依據外,更是各級學校的升學盃賽,預期屆時各隊勢必卯勁以赴,全力拚搶佳績!

地主佳冬國中攻擊手潘政佑在這次總統盃勢將全力出擊/資料照片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表示,我國男子代表隊在今年泰皇盃贏回D1級四人賽金牌及D1級二人賽銀牌,雖D1級三人賽止步八強,但Premier頂級男子三人團體賽卻力闖世界八強,足證台灣藤球整體實力進步,而潛優代表隊於國際分齡賽也抱回3銅,讓我國瞄準2022年杭州亞運會深具信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今年總統盃邁入第10個年頭,共計多達115隊報名參加,寫下歷屆隊伍參賽紀錄之最,從2009年首屆總統盃僅辦理男、女子組雙人、三人賽等4組比賽,歷經這10年來的努力扎根已看到成效,今年將進行包括二人賽及三人賽高達18組的賽事。

甫升高中的樓軒(右)王崇安將接受更高一級的挑戰/資料照片 此次以國男組二人賽14隊最多,大男組二人賽11隊居次,小男組二人賽10隊,國女組二人賽8隊;三人賽以國男組9隊最多,大男組7隊次之,高男、國女、小男組各6隊。而今年首度成軍的潛力優秀(19歲以下)代表隊明年持續培訓,將從這項比賽觀察表現較佳青少年好手,屆時擇優選拔入隊。

21日上午9時起,高男、大專男、社男組三人賽等3組冠軍戰依序登場,屆時緯來育樂台及體育署MOE Sports(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WRFkGgBUo&feature=youtu.be)將進行現場直播服務,讓無法親蒞現場的民眾們,可以透過電視及網路轉播欣賞台灣藤球比賽,大家可別錯過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