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聖火於希臘古奧林匹亞點燃! 7 月 26 日抵達法國首都巴黎

巴黎奧運聖火點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距離 2024 年巴黎奧運開幕僅三個半月的時間,奧運聖火今於週二在希臘古奧林匹亞點燃,開始從衛城到法屬玻里尼西亞的旅程,最後將在7 月 26 日抵達法國首都巴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該賽事將是自Covid-19大流行以來首次向公眾開放,該流行病迫使2020年東京冬奧和2022年北京冬奧都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

今有約 600 名政要參加定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週二 08:30 舉行的奧運聖火點燃儀式。該代表團將由希臘奧委會主席薩克拉門托(Katerina Sakellaropoulou)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率領。

點燃儀式由包括裝扮成古代女祭司的女演員,她們將在公元前 776 年奧運會誕生的奧林匹亞,借助拋物面鏡(這一過程在古希臘已廣為人知)將奧林匹克聖火點燃。

上一屆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公元393 年舉行,距其創辦近12 個世紀,當時,根據《塞薩洛尼卡法令》(公元380 年2 月27 日)將基督教定為羅馬帝國的官方宗教,狄奧多西(Theodosius)皇帝禁止所有異教徒。

美國女中音迪多納托(Joyce DiDonato)在有 2600 年歷史的赫拉(Hera)神廟廢墟中舉行的儀式上演唱奧運會歌,聖火的點燃標誌著每屆現代奧運會的倒數計時。

火炬接力儀式起源於古代奧運,火炬在整個活動中燃燒。這項傳統又回到了現代運動會,但直到 1936 年在柏林舉行的第十一屆現代運動會才得以延續。

巴黎聖火完成第一棒交接。法新社

第一棒火炬手是2020年希臘奧運划船冠軍杜斯科斯(Stefanos Douskos)。 2004 年雅典奧運冠軍、前法國游泳明星馬諾杜 (Laure Manaudou) 預計將成為 2024 年巴黎代表團的首位火炬手。

在聖火穿越希臘領土的11天內,約600名火炬手將把奧運聖火傳遞到41個地點,總行程達5000公里。希臘奧會火炬手瓦西利亞迪斯(Thanassis Vassiliadis)上週對《Kathimerini》報紙表示:「我們為東京奧運準備了這個計劃,但大流行不允許我們實施。」

該官員還宣布儀式期間將採取「最高級別」的安全措施,警察「謹慎但無處不在」進行偵察。 「未經許可,任何人都不能進入看台,」他指出。

第一棒火炬手是2020年希臘奧運划船冠軍杜斯科斯(Stefanos Douskos)。法新社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聖火抵達1896 年舉辦第一屆現代運動會的雅典帕那辛納克體育場後,將於4 月26 日將聖火移交給2024 年巴黎奧運會組織者,89 歲的傳奇人物穆斯庫里( Nana Mouskouri) 將出席儀式。第二天,聖火號將登上貝倫號帆船前往馬賽(法國東南部),預計 5 月 8 日抵達。

從那裡開始,它將開始漫長的旅程,穿越歐洲大陸和海外的 400 多個城鎮和 12,000 公里的法國領土,經過數千名火炬手之手,最後在7 月26 日抵達巴黎參加塞納河奧運會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