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開幕典禮點燃6天賽事 高雄市隊蓄勢待發

全民運的開幕表演。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107年全民運動會於今(29日)天晚上於苗栗巨蛋體育館正式揭幕,為期6天的賽事,有來自全國各縣市近萬名選手齊聚苗栗同台較勁。今年高雄市派出637名選手、191名職員,總計828人,規模是全國第二(僅次於台北市)。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民運展開6天競賽。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105年全民運動會高雄市代表隊拿下22金、33銀、27銅等共82面獎牌,榮獲第三名立法院長獎殊榮。今年水上救生、滑輪溜冰、沙灘手球等部分賽事提前開打,截至28日止,高雄市代表隊已獲得8金、11銀、11銅共計30面獎牌,暫居第二,接下來賽事包括健力、滑輪溜冰、柔術、飛盤、慢速壘球、太極拳等都是奪牌的熱門項目,後勢看漲,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周明鎮代理局長到團本部及賽事現場勉勵選手繼續締造佳績,朝冠軍總統獎目標邁進。

奪牌大熱門的滑輪溜冰項目,由亞運金牌選手趙祖政領軍,不負眾望已奪下3金2銀3銅的佳績,尤其陳映竹選手表現不俗,在女子組300公尺計時賽、500公尺爭先賽為高雄市奪下兩面金牌,趙祖政則是在1000公尺爭先賽貢獻一面金牌。

高雄市隊為即將舉辦的兩個比賽做宣傳。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今年全民運動會是甫升格的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第一場大型賽事,希望能在升格後第一場大型賽會開出長紅,運動發展局未來將以「產業」、「全民」、「競技」為推動體育運動的鐵三角,打造高雄成為運動城市品牌。

全民運舉行開幕典禮。高雄市運動發展居提供

今天開幕典禮,高雄市代表隊進場時,選手也拉起布條宣傳接下來有兩場重要賽事在高雄舉行,分別為107年11月9日至11日在高雄巨蛋舉辦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教育局局長王進焱、副局長陳佩汝與全中運籌備處人員也到場觀摩與宣傳明年4月20日至4月25日的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歡迎各縣市來到高雄,一起共襄盛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