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杯》老國手過招沒在客氣 新航快遞取得二連勝

新航快遞前國手林獻龍攻擊。永信杯/提供。記者許瑞瑜/台中報導

第45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29日開打,長青九人混合組有多位昔日叱吒風雲 的老國手,老朋友過招可沒在客氣的,終場由中華男排隊執行教練余清芳領軍的新航快遞,以2:1逆轉勝擁更多國手的金剛狼A隊,取得二連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45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隆重開幕。永信杯/提供。開幕典禮今天上午9時在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舉行,大會會長李芳裕以主人的身分,歡迎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副理事長黃國光、行政院體發會副召集人余政憲、台中市運動局局長王慶堂等貴賓,及全國球友們。

大會會長李芳裕歡迎來自全國的球友。永信杯/提供。雖然之前大家很擔心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所幸除了風比較大之外,老天爺很賞臉,給了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讓有「排壇甲子園」之稱的永信杯,可以順利展開第一天賽程。

永信杯宣誓代表陳昱潔。永信杯/提供。永信杯是國內排壇一年一度的盛會,淡出沙場的老國手們紛紛出籠,雖然歲月不饒人,身手已大不如前,但鬥志依舊旺盛,畢竟輸人不輸陣,不僅要拼面子,也要掙裡子,比賽精采度也不輸學生組。

新航快遞(左)和金剛狼A隊(右)陣中都有多位老國手。永信杯/提供。長青九人混合組新航快遞陣中擁有前中華男排隊執行教練「青蛙」余清芳、林獻龍、沈栢儂和沙排國手鄭谷超,首場21:13、14輕鬆寫意打敗大城排球俱樂部。

社女組中山文教(攔網者)2:0勝粉紅豬。永信杯/提供。

第二場對到擁有顧正雄、王勝豊、鍾振益、黃國恩等好手的金剛狼A隊,新航快遞施展二枚腰美技,以19:21、21:10、21:12逆轉勝。余清芳說:「對手陣中老國手比我們多,攻擊嚇嚇叫,就是接發球有些失常,我們贏在表現較穩。

國男組鶯歌國中(攔網者)勝麥寮。永信杯/提供。

社女組共21隊角逐,由中山工商校組組成的中山文教,本屆將尋求衛冕,第一場比賽遭遇粉紅豬,第一局一開賽中山文教一度被大風打亂腳步,而陷入苦戰,在以26:24險勝後,第二局重整旗鼓,25:11輕騎過關,2:0拔得頭籌。

小選手們開心地和永信寶寶合影。永信杯/提供。和中山文教一起在社女組闖過頭關的還有中華景美、南海茶道、美源體育和枋寮高中等隊,其中中華景美以25:21、25:23打敗上屆季軍東山高中,南海茶道則是以2:1(17:25、25:20、15:8)逆轉勝阡嘉玻璃。

永信杯/提供。新航快遞余清芳攻擊成功。永信杯/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