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桌球》去年擠不進16強 新北永和歐書廷稱霸10歲女單

新北市永和國小歐書廷奪得10歲女生單打冠軍。姚瑞宸攝

【姚瑞宸/屏東報導】去年都打不進前16強的兩人,新北市永和國小的歐書廷和臺北市仁愛國小何艾琳,今天在女生10組歲單打冠軍賽交鋒。歐書廷後來居以上3:2(9比11、11比7、9比11、11比7、11比6)奪得10歲女子組單打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歐書廷去年才國小三年級,以菜鳥之姿首度挑戰自由盃這個全國性大賽,「在32晉16強的時候就輸了。」她說:「今年打得比較穩一些,我覺得自己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是對彰化大竹國小王筠曦的那場,沒想到要打那麼久,她的削球很難纏,我的耐心有比較多。」

永和國小教練林明孝說:「很聰明的小孩…,但她緊張的時候會急躁。」他在冠軍賽對手以2:1聽牌後緊急叫停,紓緩歐書廷的情緒:「她很有實力,但有時會太著急,今年心智各方面都成長一些,比較不會那麼著急,成績就出來了。」

臺北市仁愛國小何艾琳進步顯著。姚瑞宸攝

臺北市仁愛國小何艾琳、李姿嫻兩人各自連勝6場晉級四強,何艾琳直落三擊敗臺中北勢國小黃鈺甯後挺進冠軍賽,李姿嫻則是不敵歐書廷,與黃鈺甯並列第3名。

何艾琳在冠軍賽曾率先以2:1聽牌,只要再拿1局就可以奪冠,仁愛國小教練李鎮國說:「第3局6比8落後,喊了暫停有逆轉回來,小孩子節奏沒有掌握好。」第4、第5局都被歐書廷拿下,可能到手的后冠拱手讓人。

臺北市仁愛國小李姿嫻。姚瑞宸攝

李鎮國表示:「何艾琳去年才三年級而已,跟四年級選手打本來就不容易贏」、「李姿嫻去年在團體賽就打得不錯。」他覺得兩位小朋友都進步很多:「何艾琳很聰明,會用腦去打球,可惜今天的冠亞軍賽太緊張,沒有發揮出來,不然很有機會。」何艾琳在上週的『第二屆昀儒明日之星蝴蝶盃』曾擊敗歐書廷,兩人的實力在伯仲之間。

臺中市北勢國小教練李鈺芯對黃鈺甯的進步十分滿意:「很棒!超乎預期,本來想說早上就要搭車回家了,沒想到一直打到下午,防守的穩定度很好。」

北勢國小黃鈺甯表現超乎預期。姚瑞宸攝

113年自由盃國小組個人桌球錦標賽

女生10歲組單打賽

第一名:新北市永和國小歐書廷

第二名:臺北市仁愛國小何艾琳

第三名:臺北市仁愛國小李姿嫻

第三名:臺中市北勢國小黃鈺甯

第五名:臺北市東門國小李汶桂

第五名:高雄市九如國小李欣娣

第五名:彰化縣大竹國小王筠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