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高雄市奪4金7銀7銅 暫居全國第三

全民運動會水上運動已提前在高雄市登場。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107年全民運動會高雄市代表隊首戰告捷,9月17日至21日在高雄市國際游泳池舉辦的水上運動各競賽項目大有展獲,其中水上救生囊括2金6銀4銅,蹼泳獲得2金3銅。目前高雄市代表隊以4金7銀7銅暫居全國第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男子組蹼泳4*100公尺水面蹼泳接力決賽今(21)日上午進行決賽,高雄泳將李嘉倫、張育禎、李英瑋、林建龍接力出賽不負眾望勇奪銅牌。其中林建龍更是游泳與蹼泳雙修,表現不俗,個人囊括1金2銀2銅,並且在男子組蹼泳50公尺屏氣潛泳、水上救生100公尺穿蛙鞋浮標帶假人以及4×50公尺混合救生等三項目,皆雙破大會及全國紀錄。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周明鎮代理局長(右二)與高雄市水上救生男子組200公尺障礙游泳金牌選手安廷耀((左二)、銅牌選手王郁濂(右一)以及領隊許衛銘(左一)合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同時在臺中市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辦理的沙灘手球決賽,高雄市女子代表隊由張啟榕、黃婷、林亞靖、許麗萍、陳靖心、許鈺欣、洪惠評、葉亮均、賈凌慧組成,全隊將士用命拼戰總決賽,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周明鎮代理局長也特地到場為子弟兵加油打氣,在冠軍爭奪戰中與台中市鏖戰兩局雙方平分秋色,最後PK賽中以2比3落敗,奪下銀牌,保持上屆成績,另男子代表隊個個選手也拚盡全力,獲得第四名。截至21日下午15時止高雄市代表隊以4金7銀7銅暫居全國第三。

下周其他各競賽項目將陸續展開,高雄市在後續健力、滑輪溜冰、柔術、飛盤等都是奪金熱門項目,慢速壘球、太極拳等項實力也不容小覷,總成績可望坐三望二朝一邁進。相信今年全民運動會高雄市代表隊將抱持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持續展現高雄堅強的體育軟實力並再創佳績。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主秘藍偉仁(左)與囊括1金2銀2銅的林建龍合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107年全民運動會9月29日至10月4日在苗栗舉行,部分競賽項目提前開打,包括在高雄市國際游泳池舉辦的蹼泳、水上救生、輕艇水球等3項,臺中市與南投縣舉辦的沙灘手球、滑輪溜冰及在苗栗縣舉行木球,民眾可至活動官網http://sport107.mlc.edu.tw/查詢賽會相關訊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