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排賽》中華勝澳如願避開日本 明晚6時30分迎戰泰國

劉鴻敏狂砍14分,再度拿下全隊最高分。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中華男排隊今天將士用命,25:17、25:14、25:12打敗去年男排亞錦賽第八名澳洲,在2018年台中銀行第六屆亞洲盃男子排球賽B組預賽排第二,11日晚上6時30分將和C組第二的泰國短兵相接。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劉鴻杰攻下8分。林嘉欣/攝影。2018年台中銀行第六屆亞洲盃男子排球賽預賽收兵,11日將在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展開複賽,11時由伊朗對越南,13時30分日本對澳洲,16時南韓對卡達,18時30分中華對泰國。

陳建禎得8分。林嘉欣/攝影。中華對澳洲之戰,前一場對伊朗時因失誤奉送對手41分的澳洲,此役失誤還是一籮筐,一開賽就出現連續三記攻擊出界,送給中華隊當見面禮,中華隊也沒在客氣,只花22分鐘就以25:17拔得頭籌。

小將林宜暉(攻擊者)表現亮眼。林嘉欣/攝影。第二局11:10時,劉鴻敏連砍三分,和雙胞胎弟弟劉鴻杰、「黃金左手」吳宗軒一輪猛攻,加上林宜暉連兩次攔網得手,打出一波12:3好球,23:14時替補上場的黃建逢一上場就建功,終場中華隊以25:14再下一城。

「黃金左手」吳宗軒得6分。林嘉欣/攝影。第三局首度先發的「台灣洋將」黃建逢,又帥氣地為中華隊拿下第一分,澳洲隊雖猶作困獸之鬥,從1:5追成5:7,但中華隊很快就斷了澳洲反撲的念想,毫無懸念地以25:12笑納第三局。

黃建逢(左)上場時間雖短,但每每一上場就建功。林嘉欣/攝影。中華隊總教陳裕安表示,先前透過友誼賽熟悉澳洲打法,前兩局打很順,才讓黃建逢、黃世豪等替補上去試試,增添日後爭勝本錢。「原本有些擔心亞洲盃和亞運太接近,幾場比賽下來球員搭配更順暢,相信亞運時中華隊會更不一樣。」

中華隊發動三人聯防。林嘉欣/攝影。再度以14分拿下全隊最高分的劉鴻敏表示,很感謝舉球員對他的信任。「他告訴我,不管狀況好壞,全力打就對了!」同時也謝謝家人的支持。「去年世大運他們也是每場都來看,在家人面前,自己也會特別想表現,希望自己是他們的驕傲。」

中華隊鬥志高昂。林嘉欣/攝影。除了劉鴻敏外,劉鴻杰和陳建禎各得8分次之,林宜暉得7分,吳宗軒得6分,第二局23:14時才上場替補,第三局才先發的黃建逢也貢獻4分。

中華隊向觀眾致意。林嘉欣/攝影。黃建逢表示:「第二局替補上去時,我沒有想太多,就是跟著大家的節奏走,也順便替第三局熱身,逐漸找回應有的發球節奏,希望能在亞運開打前,把自己調整到90%以上。」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對於小將林宜暉的表現,中華隊教練陳裕安給予高度肯定。「宜暉是我的小學弟,他這幾場的表現真的很棒,發球有效率大幅提高,加上左撇的他攻擊路線跟右撇子不同,相信很快就可以扛起中華隊『攔中』大任。」

中華隊明天的對手是泰國(攔網者)。林嘉欣/攝影。11日將迎戰泰國,陳裕安老神在在。「本來我們就預設會碰上卡達、越南或泰國,有仔細觀察泰國的打法,明天早上會再做重點提醒,除了得努力做好防守反擊外,也要讓進攻越來越順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