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排賽》網球選手出身英文好流利 哈薩克男排美女領隊吸睛

哈薩克男排領隊艾瑪諾娃濃眉大眼相當吸睛。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亞洲盃男排賽哈薩克領隊佐菲菈.艾瑪諾娃(Zulfira Aimanova)濃眉大眼相當吸睛。對於四年前在台爆紅的莎賓娜,艾瑪諾娃坦言當時很訝異。「但因為這樣,讓更多人更關注和喜歡排球,是好事。」並透露,目前莎賓娜在俱樂部排球隊打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哈薩克領隊艾瑪諾娃。林嘉欣/攝影。時間回到四年前,一樣是在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舉行的亞洲青年女子排球賽,哈薩克青女排隊莎賓娜清秀的臉龐配上120公分的長腿,讓廣大的V粉們戀愛了,相片經過不斷轉發在網路上發酵,讓她一夕爆紅成為全球知名的排球正妹。

哈薩克男排隊領隊艾瑪諾娃(中)。林嘉欣/攝影。

對此,艾瑪諾娃坦言:「消息傳回哈薩克時,大家都很訝異,因為在莎賓娜來台前,只是位沒沒無聞的小球員,突然爆紅成這樣讓人很意外,但也因為這樣,可以讓更多人認識並喜歡排球這項運動。」

哈薩克領隊艾瑪諾娃。林嘉欣/攝影。網球選手出身的艾瑪諾娃雖然年紀輕輕,但五年前便開始擔任哈薩克各級排球代表隊領隊,走遍世界各地,目前是哈薩克排球協會國際組組長。會擔任領隊,除了英文流利是強項,可以兼任球隊翻譯外,極佳的協調和組織能力也是關鍵。

艾瑪諾娃(中)是哈薩克男排隊領隊。林嘉欣/攝影。小名「Zullie」的艾瑪諾娃說,這些年來,自己去過的歐洲國家比較多,這是第一次來台灣。「我覺得這邊的人民很友善很親切,感覺很棒,我很喜歡。」個性活潑開朗的她,抵台才幾天也交了不少朋友,成為本屆亞洲盃男排賽的超人氣領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