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亞洲盃開賽倒數三天 中華男排北上備戰練球

中華男排北上備戰亞洲盃。中華排協提供

距離2018年台中銀行第六屆亞洲盃男排賽開戰倒數三天,中華男排隊今(5日)傍晚赴北市大詩欣館練球。隊長陳建禎表示,期待重溫前幾年與隊友攜手得分的感動,以及在主場拚戰的「爽感」!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亞洲盃比賽場館—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今上午起開始布置場地。中華男排原訂傍晚要與率先抵台的卡達隊,在詩欣館打一場友誼賽,但因卡達隊昨晚決定取消而作罷。中華男排隊今仍安排練球,全隊進入備戰狀態。

中華隊吳宗軒。中華排協提供

教練陳裕安說,期待能在亞洲盃、亞運展現不同球風,特別是學長帶學弟、「承先啟後」的傳承。他強調這支球隊從集訓開始,就展現了積極與高度自制的態度,隊長陳建禎自日本帶回不少經驗與觀念,對隊伍也有極大助益。

陳裕安說,亞洲盃後緊接著就是雅加達亞運,期待在亞洲盃地主球迷加持下,能將氣勢帶到印尼。「一再提醒球員、最重要地就是不能受傷。球員在主場觀眾加油下,唯一就怕太興奮!」

隊長陳建璋 。中華排協提供

隊長陳建禎認為,無論是自己或團隊,自七月中以來、狀態已漸入佳境,「將會看亞洲盃第一場比賽(對伊朗)狀況,再做調整。」陳建禎說,自己快要邁入三字頭,未來希望將國家隊機會多留給學弟,「這次亞洲盃在主場比賽,希望大家一起順利完成比賽,能打出更好的表現!」

陳建禎說,2014仁川亞運失利,最後只拿第九名,大家都很失望,但自2015年開始、一直到去年世大運,男排隊的表現受到高度關注,「大家都很努力,想一起打出好成績!」

隊員吳宗軒說,這批國家隊成員搭配滿久,集訓後融合程度很好,默契也沒話說。期待接下來亞洲盃和亞運的比賽。

中華隊許美中。中華排協提供

而許美中是讓教練陳裕安印象深刻、進步很多的球員。陳裕安說,「在企業聯賽時看到美中,還覺得他偶爾迷糊,但在集訓時展現高效率!美中也曾跟助理教練提到,他想先發上陣,可以看到美中的企圖心。」許美中也感受到集訓以來自己的進步,「教練的訓練模式對我有效。或許是因為,亞運之後,大家就要各奔東西,我特別珍惜大家一起訓練的時光。現在教練給我的指令,就是在必要時上場帶動球隊、推球隊一把!」

中華男排隊預計明(6日)傍晚與澳洲隊打一場友誼賽。亞洲盃首戰,將在8日晚間開幕式後,迎戰上屆亞洲盃冠軍伊朗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