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瑞典Folksam大獎賽 鄭兆村&黃士峰金包銅

鄭兆村(右)奪金。田徑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即將征戰雅加達亞運的我國田徑好手,在瑞典Folksam田徑大獎賽傳回好消息!鄭兆村擲出83公尺67在男子標槍奪金、黃士峰76公尺77得銅,林家瑩16.75m在女子鉛球得第三。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副秘書長鄭世忠透露,瑞典當地的賽事挺有趣的,在Karlstad舉行的Folksam田徑大獎賽,跟前一場Götas Ungdomsspel田徑賽一樣,什麼年齡層和項目都有,在選手眼裡看起來很像是田徑嘉年華。

鄭兆村。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鄭兆村在去年台北世大運擲出91.36公尺打破亞洲紀錄及世大運紀錄,成績優於1988至2016年這八屆奧運最高紀錄90.57後,冬訓時維持85公尺以上水準,但冬訓後強度拉太高,手肘韌帶撕裂傷,一度嚴重到無法擲槍。

5月20日本大阪田徑黃金大獎賽,鄭兆村以81公尺69勇奪男子標槍金牌,復出首役喜開紅盤,黃士峰79公尺93奪銅。5月26日台灣田徑公開賽,鄭兆村以81公尺41破大會摘金,並透露傷已好了八成,黃士峰76公尺86得銀。

黃士峰。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7月21日瑞典Götas Ungdomsspel田徑賽,鄭兆村以個人今年最佳的84.60m勇奪男子標槍金牌,目前在亞洲與大洋洲排名第二,有機會代表亞洲與大洋洲聯隊,參加捷克國際田總洲際盃,今天凌晨再添一金,是中華隊亞運奪金希望所繫。

林家瑩(中)。林家瑩/提供。

即將第四度代表我國角逐亞運的女子鉛球好手林家瑩,21日在瑞典Götas Ungdomsspel田徑賽16.05m奪金,這一場排第三,但成績16.75m比上一場來得好。林家瑩說:「這場沒做什麼調整,以賽代訓的方式參賽,所以身體狀況普通,沒有特別好,還是把重心放在亞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