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人小志氣大」屏縣北葉搶下會長盃國小男二人賽冠、季軍

「2018年會長盃全國藤球錦標賽」26日續在台中市立東山高中舉行,來自屏東的北葉國小本屆賽事派出5隊6人參賽,其中A、C隊在國小男子組二人賽分獲冠、季軍表現優異,這群由排灣族、魯凱族小朋友組成的隊伍,展現良好紀律與拚戰精神,打出團隊戰力且場場奮力為隊友加油。

屏縣北葉國小在會長盃表現優異/楊祖德攝 北葉這群小選手原本都是足球隊員,學校因配合「新南向政策」實驗教育,而藤球為腳踢的球類運動且與南島語系國家密切相關,學校進而成立藤球隊。接觸藤球僅一年多,他們踢起球來有模有樣,相較北部的學校絲毫不遜色。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北葉國小教練蕭照陽坦言,由於北葉屬於偏鄉小學校,資源相對較少,一顆一千多塊的藤球對他們來說是極大的開銷,缺少資源購買大量的球訓練,是目前較困擾之處。

北葉國小曾少凱搶救險球/楊祖德攝 蕭照陽也表示,偏鄉小孩非常單純,學習欲望也相當強烈,為了提升技巧也會向佳冬國中、大仁科大請益。帶隊至今最大成就並不是選手得到多好名次,而是看他們從零開始逐漸進步,期許他們能從藤球運動中提高學習興致並培養自信。

北葉國小球員廖宇杰、李家堯一致表示,比賽時還是會緊張,但會聽從教練指示,當作在學校練習、互相溝通克服難關。這次比賽沒有特別設定對手,不管對手是誰打就對了。從足球轉練藤球所遭遇最大困難是做球與「倒掛金鉤」,雖困難卻很好玩,以後會朝朝藤球繼續努力。

比完二人賽之後,北葉6位選手組成2隊續參加接下來的三人賽,面對其他學校的嚴苛考驗,大家期許能像二人賽一樣,拚出更好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