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品勢世大運國手大對決 李映萱姊弟奪3金

世大運品勢女團銀牌陣容代表新北市在全運順利摘金。李天助攝

【楊勝凱/宜蘭報導】宜蘭全運跆拳道賽今年首辦品勢賽,形成台北世大運國手大對決,新北市佔優勢,靠著李家姊弟檔李映萱、李晟綱兩人奪下3金的好表現,台南市蔡毓恩則在女子組個人意外奪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宜蘭全運跆拳道今年首度增設品勢,形成台北世大運國手對決的局面,今年台北世大運品勢部份中華隊世大運選手奪下1金3銀1銅的佳績,大多數的世大運國手也都參加了宜蘭全運會。

蔡毓恩為台南市在品勢奪下一金。李天助攝

在男、女子組個人部份,女子組個人金牌戰,由今年台北世大運女團銀牌李映萱(新北市)對上台南市蔡毓恩,結果蔡毓恩意外以7.91比7.85分奪金,李映萱屈居銀牌,但雖然與金牌擦身而過,李映萱一點者不以為意的說:「很妙的是,我出國比個人都很容易拿牌,但在國內卻常常是一輪遊,能拿到銀牌已經是我個人很大的突破了。」

從女子組個人後,李家姊弟李映萱、李晟綱就沒再失手,小弟李晟綱在男子組個人金牌戰中以8.05分打敗台南市潘為綱的7.93分奪金;而在台北世大運勇奪男女混合金牌的李晟綱搭檔換成他的老搭檔陳以瑄也順利摘金;姊姊李映萱與姊妹檔陳湘婷、陳以瑄組合是台北世大運的銀牌組合,今代表新北市出賽也順利摘金。

李晟綱個人獨包男子個人和男女混合兩金。李天助攝

李晟綱賽後說:「每一個比賽都是新的開始,不會因為世大運奪金牌,心態就改變。」他說:「今天參加兩個項目 總共一天內比了8場16個型,體力消耗很大,很少比兩個項目在同一天預賽、決賽,一日內比完,所以熱身不會太長都抓比賽前十分鐘。」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