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黃健彰國際賽首金到手 接下來想拼亞錦賽金牌

新竹縣隊黃健彰為我國拿下本屆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第一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專訪】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繼今年在亞洲自由車錦標賽青男組領先計分賽奪銀後,新竹縣隊黃健彰在國際自由車經典賽集體出發賽,拿下個人首面國際賽金牌,也讓他信心大增。「接下來將力拼明年亞錦賽資格,期待能在亞錦賽更上層樓摘金。

新竹縣隊黃健彰(前)勇奪青年男子組集體出發賽冠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即將升上新竹仰德高中三年級的黃健彰,因為跟書本無緣,「最頭痛的是數學!」從小就愛運動,國小時練田徑長跑,因為看到別人騎自由車,覺得很帥,在新豐國中一年級時轉練自由車。

新竹縣隊黃健彰(中)勇奪青年男子組集體出發賽冠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騎車多年,摔車在所難免,大大小小的傷是家常便飯,但並不嚴重,倒是103年有一次騎自行車上學,被闖紅燈的休旅車撞上,門牙斷了兩顆,鼻骨裂開,不過都是皮外傷,只休息兩周就繼續騎車。

新竹縣隊黃健彰(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已經連續兩年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自由車賽中,拿下集體出發賽冠軍的黃健彰,今年首度入選青年隊,便在亞洲自由車錦標賽青男組領先計分賽奪銀,今天又在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集體出發賽封王,國際賽第一金開心入袋。

新竹縣隊黃健彰(後排中)上台領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新竹縣自由車隊教練方芬芳表示:「黃健彰速度好、好勝心強,頭腦也很清楚,下達指令後執行率很高,雖然一開始時因為個性關係,有些沈不住氣,現在已改善很多,另外,專注力也需要再加強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