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VL 》強碰去年冠軍隊伍 太陽神女兒景美女中無緣冠軍戰

景美女中惜在四強止步,高中體總提供

女子組四強賽由景美女中強碰去年冠軍隊伍中山工商,頂著冠軍光環的中山工商今年身手依舊,其中隊長劉雙菱 (2)、劉煜淳 (3)、童琦芳 (6) 在經過U18 洗禮後實力更上層樓,今天的賽事中三人可說是得分機器。第一局景美中山13:6 時景美舉球員陳巧聆 (17) 遞補李心凌(14) ,場上多達四位即將畢業的高三生,卻仍阻止不了中山強勢火力,最後一分景美隊長劉芊妤 (3)的攔網失誤導致此局敗給中山,比數25:10。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中山工商是去年冠軍。高中體總提供景美與中山激戰。高中體總提供

第二局中山更是祭出前後排雙重攻勢,中山主攻手童琦芳最後一分斜角強攻得分,比數25:17。比賽進入第三局,景美魏佩萱 (4) 突破中山高牆,連下兩分,但中山劉雙菱也祭出重扣,直接穿過雙人攔防落地得分,中山戰術搭配爐火純青,最終以直落三擊敗景美,比數25:10、25:17、25:14。

景美教練林文傑賽後感嘆地表示中山是去年的冠軍隊伍,他們也是有備而來。「對方也準備得相當足夠,我們輸球沒話說,是我們自己打不好。」林教練表示今天球員們心理狀態影響技術表現很多,前面幾球失利後,整隊士氣驟降,漸漸失去了打氣的聲音,是導致輸球的關鍵因素。」。不過他稱讚隊長劉芊妤的沉著冷靜:「芊妤就是腦袋聰明,出手夠果決。」今天雖然士氣不佳,但景美也發揮了頑強的防守能力,林教練表示明天會努力跟內湖高中拚拚看,爭取季軍地位。

而年僅高二就獨當一面成為中山工商先發球員的童琦芳今天很滿意自己的表現:「今天的比賽以適應場地、調整心態為主,大家都比以往更有拚勁。」前一陣子U18 的比賽也帶給她不一樣的視角:「這趟旅程讓我收穫最多的是『聲音』。」以往中山打球時都會比較悶,得分也不會有太多表情,U18 我看見了各個球隊的聲音、氣勢,希望中山的隊友們在場上也能有更多互動、用聲音去帶動球員彼此的連結。琦芳也表示去年的冠軍成績對於今年是壓力、也是目標,「我在場上會忘記這場比賽的名次,試著把聲音喊出來,讓自己能夠更放鬆應戰。」琦芳最後補充,中山的目標仍是鎖定在勁敵東山高中,全隊今日會好好休息,明日再一決勝負,盡全力拿下冠軍榮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