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李蔡配晉中國頂級賽四強 雙寫台灣羽隊紀錄

世界第8、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14日在總獎金70萬美元的中國羽球頂級賽八強戰,面對世界第11的中國香港胡贇,兩人鏖戰三局、72分鐘,小天以21:18、16:21、21:17驚險勝出,不僅晉級四強賽,更獲生涯對戰首勝及近來14連勝,小天也把個人紀錄往前推進,並改寫我國男單頂級賽最佳成績。

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驚險晉級中國頂級賽四強(資料照片)決勝第三局,小天原本以15:9取得大幅優勢,卻遭對手打出5比1,追成僅剩2球(16:14)的緊張局面,隨後小天穩住陣腳,維持2~4分的領先差距,並在18:16時一口氣拉出3比1,最終就以二比一擊退對手闖關成功,且中止對戰胡贇3連敗的命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下役小天出戰世界第14的中國「超級丹」林丹,雙方生涯交手2次,小天都吞敗仗,不過上個月在丹麥頂級賽的第二度對戰,兩人可是打了3局才分勝負,林丹更因此右腳膝關節受傷,後來就放棄接下來的比賽,直接返國治療傷勢,顯見兩人實力已漸接近。

本週世界排名小升1席至第5的台灣黃金男雙李勝木/蔡佳欣,遭遇世界第4日本的遠藤大由/早川賢一,雙方激戰三局、59分鐘,李蔡配以21:19、14:21、21:19氣走原居領先優勢的遠早配,不僅把生涯對戰追成2勝2負平手,更首度在這項比賽闖進四強戰(也寫下台灣男雙在頂級賽的最佳紀錄)。

台灣男雙李勝木(右)蔡佳欣首度殺進中國頂級賽四強戰(資料照片) 決勝第三局末段,李蔡配曾以12:16(追成16:16平手)及16:19落後給對手,但關鍵時刻兩人大展神威,一口氣連下5球,這波5比0攻勢逆轉局面,以二比一搶勝,艱苦晉級四強賽,這也是李蔡配繼10月法國超級賽之後,連續2站超級系列賽都晉級準決賽。

賽後李勝木說:「反正都已落後那麼多了,兩人乾脆放開去搶,把前中場的球抓緊就很好應對,幸賴那段時間演出正常,該打出來的球都有發揮,才得以逆轉局勢。」下一場李蔡配對決中國柴飈/洪煒,雙方僅在今年湯優盃交手過1次,李蔡配拚戰三局吞敗。

由於兩人在超級系列賽的穩定演出,目前9站積分(不含中國頂級賽)共取得2站亞軍、1站四強、4站八強、2站16強的成績,在本週四(13日)世界羽聯BWF最新公佈超級賽男雙排名又重返第一寶座,篤定取得12月17~21日在杜拜舉行的超級系列年終賽(Superseries Finals)資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