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北市長春囊括2冠1亞1季 國小盃團體賽最大贏家

北市長春共計獲2冠1亞1季,為國小盃團體賽最大贏家(吳宜倫提供)

「103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6日各組團體賽冠軍戰同時開打,北市長春繼去年首奪小6男團冠軍後,今年更上層樓,一舉囊括小6男、女團冠軍及小5女團亞軍、小4男團季軍,2冠1亞1季成為最大贏家,且小6男團完成二連霸,小6女團睽違25年後(78年首冠)再嚐封后滋味,寫下多項隊史新頁,堪稱北市長春豐碩的一年。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北市長春女單黃瀞平輕鬆應戰取勝對手(黃秀仁攝) 北市長春在最受關注的小6男、女團冠軍戰,分別遭遇南市崑山、中市大鵬,女隊快速以3比0解決大鵬,男隊則費了點工夫,以3比1取勝崑山,在這次國小盃達成首次雙冠紀錄。賽後教練楊鈞翔不禁感動落淚的說:「這批小朋友實在太可愛了,送給我最佳生日(5日)禮物,讓這一年來教練團、球員、家長們的共同努力沒有白費。」

率先結束比賽的小6女團,首點蔡幸芸以21:8、21:7打敗張雅筑,次點黃瀞平以21:4、21:8輕取林潔瑩,第三點李欣懌/林若珩以21:19、21:17擊退邱昭綺/游翎鈴,北市長春輕鬆就以直落三點拿下冠軍。楊鈞翔強調,這是我來學校後帶的首批女隊(從小1開始),因為跟著男隊一起訓練,所以強度很夠,經過這些年的磨鍊,在今年終於開花結果。

激戰近3小時的小6男團,首點許喆宇以21:11、12:21、21:8力克陳勝發,次點賴睿宬以12:21、11:21不敵紀丞祐,第三點劉宗鑫/陳崇瑋以21:13、21:14打敗林品維/吳明哲,第四點鄧敬霖/楊子毅以15:21、21:10、21:11逆襲蔡文硯/陳政寬,北市長春以3比1衛冕王座。楊鈞翔表示,面對單打實力不弱的崑山,許喆宇能搶下首點,減少隊友壓力,是獲冠重要關鍵。

北市長春男單許喆宇搶下關鍵的首點勝利(黃秀仁攝) 楊鈞翔進一步說明,開賽初喆宇的快速突擊,讓對手防不勝防,次局處落後狀態,要求喆宇多拉吊耗費對方體能,雖戰局1比1遭追平,但決勝第三局,擅於跑動的喆宇再次加速,一下子就拉大差距奠定勝基。另1雙打教練林哲瑋也認為,首點獲勝讓後面雙打壓力驟減,打出平時訓練成果,雖第4點戰況有點緊繃,交代球員放輕鬆後,隨即演出後來居上戲碼。

對於小朋友的精采演出,楊鈞翔及林哲瑋都給予滿分評價,楊鈞翔說:「我們倆從去年男隊摘冠的那一批(小1)開始帶隊,經過這6年的磨合與訓練,終於有了初步成果,雖看似成績斐然,但仍有進步空間,未來會時時警惕自己,把北市長春帶的更好。」林哲瑋直指,學長專司單打,我則負責雙打,雖雙方偶有意見上的爭執,但都會透過溝通協調把事情圓滿解決。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挑戰睽違5年未嚐小6男團冠軍失利的南市崑山,教練鄭智恭表示,真的很可惜,首點未能拿下,整體士氣受挫,否則若戰線拉到第5點,屆時勝負難料,但選手已盡力,仍值得鼓勵。至於想討回失去一年后冠的中市大鵬也遺憾吞敗,教練黃詩宇強調,對手陣容太完整,我們只能調整排序應戰,原寄望闖過第3點,靠後3點建功,惜未能如願,雖屈居亞席差了一點,但球員的表現已很不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