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空手道辜翠萍再傳捷報 我國第10金到手

空手道金牌辜翠萍為我國摘下第10金。(李天助/攝)2014仁川亞洲運動會,我國空手道小將辜翠萍今(4)日在女子對打50公斤以下量級金牌戰,以8比3大比分擊敗哈薩克選手亞卡特林娜(KHUPOVETS Yekaterina),拿下本屆仁川亞運439的項目中最後1面金牌,也將我國代表隊金牌數提升到兩位數字。

來自南投的19歲布農族小女孩辜翠萍在今日的晉級過程中,分別在三十二強賽以4比0擊敗越南選手,十六強賽以2比0擊退地主南韓選手,八強賽以3比2險勝中國選手,緊接著在準決賽再以3比0擊敗香港選手挺進金牌戰。金牌戰面對哈薩克選手亞卡特林娜,首次參加亞運會的辜翠萍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積極主動爭取攻勢,一路壓制亞卡特林娜的攻勢,最終以8比3擊敗對手,拿下我國代表團第10面金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體育署表示,辜翠萍原本在亞運國手選拔賽中獲得第二名,無法取得正選國手的席次,但由於第一順位選手葉湘舲受傷,教練團才在8月15日報名截止前,決定徵召辜翠萍遞補代表參加本次亞運空手道對打50公斤以下量級,辜翠萍也沒有辜負教練團的期望,在亞運晉級路上越戰越勇,最終一舉奪金,寫下小兵立大功的完美結局。

辜翠萍雖然出身於弱勢家庭,但憑借著不放棄自己的精神力爭上游,在國內外的空手道比賽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這次進一步登上亞運競技的最高殿堂奪下金牌,更體現出英雄不怕出身低的意義所在。我國亞運空手道代表隊本次充分發揮培訓的成果,在8個參賽項目中奪得2金1銅的好成績,表現相當亮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