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中華網球隊6組晉8強 混雙盧/謝配爆冷落敗

仁川亞運網球持續熱戰,保持全勝的中華亞運網球隊再有6組人馬成功打進8強,已經距獎牌只差一步步遙,26日出局的兩組除女單李珮琪之外,另一組被淘汰的卻是奪金大熱門,混雙盧彥勳/謝淑薇組合意外以1比2爆冷於16強止步,台將連三屆亞運網球混雙霸業岌岌可危。

亞運網球混雙一直是我國的傳統霸業,自2002年釜山亞運盧彥勳/李慧芝奪金後,再加上詹詠然/楊宗樺於2006年杜哈亞運和2010年廣州亞運2連霸以來,我國已經壟斷亞運網球混雙長達三屆12年時間,但在盧彥勳/謝淑薇落敗後,只能期望另一組詹皓晴/彭賢尹。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盧彥勳/謝淑薇混雙16強對手是地主南韓韓娜梨/金清義,雖然韓娜梨是南韓女雙一組,但世界雙打排名也只有世界第216,搭檔金清義世界雙打排名更是南韓雙打墊底球員,只有世界第1834。

但盧/謝組合面對這組地主組合顯的壓力很大,謝淑薇的發球局更成為勝負的關鍵。首盤,謝淑薇就被二度破發,以2比6落後,第二盤雖急起直追,二度完成破發下以6比4扳平;可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盧/謝前8分就丟了6分,最終以6比10爆冷吞下敗戰。

幸好除了前一天晉級女雙8強的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外,26日中華隊再添七組晉級8強。其中包括男單盧彥勳、王宇佐、女單許絜瑜、男雙陳迪/彭賢尹、女雙謝淑薇/詹謹瑋、混雙詹皓晴/彭賢尹邦成功打進最後8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