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台灣羽隊續戰個人賽 小戴晉八、小天及許胖闖16

「2014第十七屆仁川亞運會」25日羽球續戰個人賽,台灣頭號女單戴資穎面對泰國金妲芃(Nitchaon Jindapon),全場都在掌控之中,費時33分鐘以21:19、21:6取勝,順利晉級八強之林。

台灣女單戴資穎輕取對手晉八強(李天助攝) 小戴說:「我是故意首局挑比較難打的順風場地,如願拿下後,次局換成逆風場地,就都在我的掌握之內。」下役出戰第三種子韓國成池鉉,雙方生涯交手9次,小戴以4勝5負略居下風,她強調,希望可以報團體賽輸球之仇。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屆廣州亞運獲銅,為台灣勇摘重返亞運舞台首面獎牌的混雙陳宏麟/程文欣,與馬來西亞林欽華/林芸如激戰35分鐘,以21:19、21:19直落二獲勝,搶晉16強,兩人皆說:「打起來還OK,當作暖身賽,接下來還有硬仗。」

下役陳程配遭遇第五種子泰國蘇吉特/薩拉莉(Sudket Prapakamol/Saralee Thoungthongkam),雙方生涯對戰7次,陳程配以4勝3負小佔上風,上屆陳程配就是打敗蘇薩配如願摘銅,能否複製2010年戲碼,就看臨場誰的發揮好。

台灣男單周天成不費吹灰之力獲勝晉級16強(李天助攝)大會第七種子台灣男單周天成輕鬆應戰,僅花16分鐘就以21:5、21:6打敗阿富汗的梅里(Sayed Emran Meri),搶晉16強賽,下役迎戰新加坡黃梓良,兩人生涯對決僅1次,小天拿下勝利。

另一男單許仁豪僅花24分鐘就以21:10、21:8輕取馬爾地夫的沙拉夫第印(Nasheeu Sharafuddeen),晉級16強賽。下役碰上第三種子日本田兒賢一,許胖說:「對手實力真的比較好,我會全力以赴衝擊他,期待打出應有水準。」

台灣另組混雙廖敏竣/陳曉歡僅花19分鐘,就以21:13、21:11輕取巴基斯坦烏默爾/瑪忽爾(Umer Zeeshan/Mahoor Shahzad),也闖16強賽,下役碰上從未交過手的第二種子中國徐晨/馬晉。

25日台灣羽隊唯一遭淘汰命運為女單白驍馬,面對大會第二種子中國王儀涵,驍馬打的相當吃力,最後以7:21、9:21吞下敗仗,不僅在16強賽止步,更苦吞兩人對戰8連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