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2-5歲幼兒運動新趨勢 PUSHBIKE COMING

漢克PUSHBIKE上課實況。沒有踏板的腳踏車要怎麼騎呢?小朋友用行動告訴你:「用腳滑!」。在德國每戶人家都有的滑步車德文為Laufrad,又叫Likeabike,台灣則通稱為PUSHBIKE或滑步車。在小朋友學習騎自行車之前都會先學習PUSHBIKE,訓練上自行車前的平衡感、掌握肢體的運用,加強肌肉骨骼系統,熟悉之後就能進階學習兩輪的自行車。

在台灣PUSHBIKE也漸漸流行了起來,而漢克PUSHBIKE的負責人Hank李明翰正是這波風潮的推動者。在體育大學時專心修習幼兒體育方面的知識,並考取中華民國幼兒體能發展協會認定指導員,現在則專心推廣PUSHBIKE。人稱漢克教練和漢克表示:「大學對幼兒體育這塊有興趣,也瞭解在幼童時期運動對其肌肉、骨骼、平衡感和協調性的優點,因此一直想往這方面去發展,畢業之後在偶然的機會知道PUSHBIKE這項運動,也發現台灣其實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加上自己已經為人父親,希望將這項幼童運動推廣給其它家長,便在2013年創立了漢克PUSHBIKE」。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漢克PUSHBIKE從2013年6月創立以來臉書社團已達1500餘會員,小騎士課程畢業已達300位孩子,每天近5個班的小騎士課程進行中,每週近200位孩子都可以享受到一堂快樂的PUSHBIKE時光,經過家長們的經驗分享和口碑傳播,現在每天課程都是滿堂的情況。漢克PUSHBIKE除了一開始的基本說明、安全指導,還會有平衡感訓練、爬坡、陡坡、下坡、轉彎、小小關卡…等一共六堂課的教學,最後一堂課還會有期末測驗,通過測驗的幼童即能得到小騎士技術認證書。

想參加門檻相當容易,因為只要報名課程,漢克PUSHBIKE在課堂上會提供PUSHBIKE上課車和安全帽,目前上課地點集中在台北,如大佳河濱公園、大安森林公園、永和仁愛公園…等等,也有幼稚園請漢克教練擔任短期課程講師,下次如果您在公園看到小朋友在公園騎著PUSHBIKE千萬別驚訝,因為這已經是台灣幼兒體能運動流行新趨勢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