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世青國手選拔賽雄中劉韋奇、西苑賴又華男單爭霸

「2014年亞洲、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賽」8日在國立竹山高中體育館續燃戰火,進入「後王子維時期」的男單呈現群雄爭霸狀態,勝部四強彷如去年亞青運國手選拔賽重演,高雄中學劉韋奇以21:10、21:14打敗自家隊友陳俊成,中市西苑賴又華以21:12、21:18擊退新北能仁張恩嘉,劉、賴2人再度會師冠軍戰,他們皆說:「雖已篤定生涯首次入選亞、世青國手行列,但仍會全力拚搶第一,絕不空留遺憾!」

高雄中學男單劉韋奇終圓亞世青國手夢,9日將力拚冠軍(黃秀仁攝) 女單最後對決由北市大同李佳馨、北市松高陳素諭2人出線,四強賽李佳馨以21:13、22:20取勝高市新莊梁庭瑜,陳素諭演出後來居上戲碼,以18:21、21:11、21:16擊退北市大同宋碩芸。李、陳生涯交手,雖李略佔上風,但卻也有吞2敗紀錄,尤其去年青少年盃遭逆轉記憶猶新,李佳馨表示,會小心應戰,全力朝封后目標邁進;陳素諭強調,反正年紀較小、經驗也較不足,會抱持放鬆心情去打,寄望演出以小搏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目前高二的劉韋奇以往參加亞世青國手選拔都鎩羽而歸,僅在去年亞青運以選拔賽冠軍首嚐國手滋味,這次得以圓夢,劉說:「過去心情都放的太鬆,所以往往在前幾輪就提前說掰掰,今年是最後一次有資格參加選拔賽(晚讀生),因此特別要把握機會,不論是心理、技術等有提前備戰,一路打來都正常發揮,很開心得以完成目標。」劉韋奇還有另個重要關卡要過,緊接其後的第一次全國排名賽,尚未晉升甲組的他非常期待可以一口氣達標。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去年亞青運拿下男單、混雙第4的賴又華,是王子維「高中完全制霸」唯一曾搶下勝利的選手(2012年青少年盃團體八強賽,賴又華以2比1搶勝,雖西苑最後依舊輸球,但賴仍打出難得個人紀錄)。這次一舉闖進冠軍戰,賴說:「為了一圓亞世青國手夢,賽前特別在速度、控制球上加強,果在比賽中見成效,而以往陣中多有學長壓陣,在打球上較難以專注,如今已是高三生,自然要扛起責任,比賽時以身作則,帶動全隊氣氛。」

首嚐亞世青國手滋味的西苑高中男單賴又華搶晉冠軍戰(黃秀仁攝)在女雙準決賽4佔3的北市大同8日演出依舊強勢,在亞、世青國手選拔賽3度獲冠的張淨惠/張莘恬以21:17、21:6擊敗自家姐妹王妍又/陳菀婷,連續4次殺進冠軍戰,下役遭遇仍為隊友趙品淇/江亞庭(以22:20、6:21、21:12力退新豐高中潘姿瑾/蔡欣佑)。同樣在男雙準決賽也4佔3的新北能仁,柏禮維/楊明哲以21:14、23:21擊退自家兄弟田暘/羅寬翔,李佳翰/吳沅錚以21:18、15:21、21:10力克后綜高中李鴻明/林永晟,雙雙晉級最終決戰。

「2014年第17屆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將於2月16~23日在台北體育館登場,由於台灣為主辦國,個人賽參賽名額得以增加,因此這次選拔賽在亞青部份也增添國手人數,落入敗部並列男、女單打第5的雄中陳俊成、羅濟瑜、張育甄、新豐李旻璇及男、女雙打第5的后綜李鴻明/林永晟、松高陳湘婷/林筱閔等8人皆入選亞青國手行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