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 新組合楊博軒/李哲輝封王

李哲輝(左)、楊博軒(右)。108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14日在台北體育館7樓開打,甲組冠軍戰今(20日)出爐,各單項冠軍如下:男子單打-亞柏楊智傑;女子單打-台電陳肅諭;男子雙打-合庫國體大楊博軒/李哲輝;女子雙打-中租大同李子晴/鄧淳薰;混合雙打-亞柏曾敏豪/亞柏北市大謝沛珊。

王齊麟(左)、李洋(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08年第一次排名賽甲組於今天(20日)展開決賽,男雙部分由合庫國體大楊博軒/李哲輝對上土銀北市大王齊麟/李洋,因李洋/李哲輝曾為世界排名第17的前隊友又是一同奪下亞運銅牌的好搭檔,此役兩人隔網對戰自開賽前便已備受關注,今日更湧入上千球迷進場應援。面對龐大壓力楊博軒/李哲輝發揮較為正常,而王齊麟/李洋則略顯放不開,第一局兩組雖互有來回但最終由楊博軒/李哲輝以21:14率先拿下,第二局王齊麟/李洋漸入佳境將比分咬在三分以內甚至一度超前,未料最後關頭李哲輝展現極佳手感連拿兩分為這場經典對決畫下句點,最終楊博軒/李哲輝成功擊敗王齊麟/李洋以21:14、21:18直落二拿下冠軍寶座。

男甲雙冠軍頒獎(由左至右依序)中華羽協林正泰副理事長、楊博軒、李哲輝、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中華羽協楊文芳副理事長

賽後採訪時,李哲輝表示其實沒有想太多,就是努力讓自己與博軒發揮實力,目前兩人磨合都還順利,分工也漸漸清楚,相信未來狀態也會更好;而楊博軒則表示拿到冠軍很開心,在與學長搭檔過程中都會告訴自己要以平常心勉勵自己在場上不要失常。至於此次落敗,李洋則提到:自己今天狀態不太好,出手也有些猶豫,沒有盡到組織球路的責任導致攻勢處於被動是本場關鍵,但整體來說能夠找到改進的方向心情還是不錯;而王齊麟也說:這次有給自己壓力,想以好的成績作為今年起點,導致第一局有些放不開,第二局雖然狀態回穩但有點來不及了,對於後續改進,兩人則表示彼此將持續溝通互相勉勵。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