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不敵中國雙塔 台灣雙麟配以總決賽4強落幕

台灣雙麟配將走入歷史。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已經創下號口灣羽壇在BWF年終羽球總決賽的歷史紀錄,台灣雙麟今在4強挑戰再刷新另一個歷史新頁,可惜兩人在先領先一局後,最終以21比18、12比21和15比21被世界第2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逆轉落敗而無緣決賽,賽後,王齊麟也衝上前擁抱搭檔陳宏麟,為台灣雙麟合作劃上一個句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BWF羽球年終羽球總決賽是台灣雙麟組合的最終戰,32歲陳宏麟將結束國際賽,也等於讓台灣雙麟合作時代將劃上句號,但兩人今4強又遭遇到世仇之一的前世界男雙球王組合中國的李俊慧/劉雨辰,雙方前6次交手,台灣雙麟配不只以1勝6負落後而且已經連吞5次落敗。

但台灣雙麟配與對手在第一局互有領先,雙方在16比16平手時,台灣雙麟配打出一波3-0比攻勢,兩人維持住領先優勢先以21比18拿下首局。

但可惜在第2局,雙方在1比1平手後,雙麟配出現多次失誤,讓對手一路拉開差距,一度以9比18落後,最終以12比21先被扳平;關鍵第三局,前半段雙方還陷入僵持到8比8平手下,被對手拉出一波5比0攻勢,讓台灣雙麟配無緣拉近比分後,最終以15比21吞敗,但台灣雙麟配雙然無緣晉級決賽,仍已經創下台灣首組闖進年終總決賽4強的男雙組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