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三局力克丹麥強 台北公開賽第三度封后

上萬名球迷入場挺戴資穎爭冠。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全場上萬名粉絲助陣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戰中,以2比1逆轉力克世界第28、丹麥的科雅絲費爾德((Line Hojmark Kjaersfeldt)後封后,這也是小戴自2012、2016年之後第三度在台北封后,小戴奪冠後開心的把球拍扔給觀眾,讓全場球迷興奮無比引起一陣騷動。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場比賽是戴資穎去自年台北世大運後,再度於台灣球迷面前爭冠,讓今天小巨蛋從中午就陸續有球迷進場,小巨蛋少見甚至連第三層看台區也都有球迷到場,讓現場非常熱鬧。

戴資穎第三度在台北公開賽封后。李天助攝

但不料小戴在第一局近鄉情怯,科雅絲費爾德以較少的失誤率先以11:9領先,而戴資穎在暫停過後連追3分,一舉將比數超前,但科雅絲費爾德也隨即追回分差,雙方一來一往,在最後關頭,戴資穎幾次的擊球掛網,讓科雅絲費爾德把握機會以21:17先奪下第一局。

第2局,落後的戴資穎以連續的殺球攻勢,率先取得第1分後,又接連以強強勁擊球迫使對手回擊失誤,連得5分,而科雅絲費爾德只能緊追在後,其中一球科雅絲費爾德回擊球出界,萊恩使用電子輔助畫面重新判決,全場觀眾高喊「out! out! out!」,在得知最後維持原判決是界外時,全場歡聲雷動,戴資穎趁著這股氣勢下,以21:10輕鬆扳回一局。

小戴拿下今年第7冠。大會提供

關鍵第3局,戴資穎更是展現了「世界球后」的實力,千變萬化的進攻方式,讓科雅絲費爾德在場上疲於奔命,而且連連回擊失誤掛網,戴資穎一開始就取得8:0優勢,萊恩頂著全場觀眾的壓力下,仍奮力一搏,努力追分,暫停過後戴資穎完全掌控整個局面,最終以21:13拿下冠軍,讓全場上萬名球迷嗨到最高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