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青少年羽隊揚威印度 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斬獲3金1銀

「2018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4月19~24日在印度浦那(Pune,IND)點燃戰火,代表台灣參加國家男、女生組─竹山松山新豐新莊4校聯隊、高雄中學及學校男、女生組─西苑高中、大同高中,合計斬獲3金1銀,成績維持平盤與上屆相同。

台灣青少年羽隊在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共獲3金1銀/台灣羽隊教練團提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兩年舉辦一次的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我國青少年羽隊在該項比賽表現一向不錯,自2002年參賽以來,2014年在自家主場囊括所有4金,為歷屆最佳,雖本屆女子國家隊尋求4連后夢碎,但3金1銀仍屬不俗演出,總計參加九屆台灣共獲18金13銀1銅,為參賽各國之冠(中國以14金11銀4銅居次)。

由竹山松山新豐新莊4校聯隊組成的國家男隊順利摘金/台灣羽隊教練團提供這次國家男生組僅7隊參賽採單循環賽制,我國派出由吳丞恩、張瀞升(竹山)、蘇柏瑋(松山)、侯思維(新豐)、孫晨淯(新莊)等4校選手組成的聯隊參賽,一路分別擊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西、法國、印度A、B隊及中國,以6戰全勝順利稱王,也重登失去一屆的國家男隊王座。

連續兩屆參加國家女生組尋求衛冕的高雄中學,這次由洪恩慈、林思雲、蔡欣蓓、鄭育沛、梁家溦5人組隊,冠軍戰前4點打成2比2平手,可惜關鍵決勝末點,蔡欣蓓奮戰三局以19:21、21:18、13:21不敵對手,最終雄中女隊以2比3飲恨輸給中國,不僅屈居亞席,挑戰4連后也失利。

西苑高中勇奪學校男生組冠軍/台灣羽隊教練團提供 學校男隊西苑高中林煜傑、杜泓霆、呂植惟、鄭凱文、陳建州及學校女隊北市大同王信雩、陳邡竹、吳杰蓉、陳柔慈、謝心瑜等人從預賽一路闖關,皆輕取對手順利打進決賽,最後金牌戰皆以4比1雙雙擊退法國,為我國再下兩金,連續四屆學校男、女生隊都奪金。

連續四屆摘金的北市大同女隊/台灣羽隊教練團提供

其中北市大同女隊自2004年參加以來,已經連續八屆都不缺席,且連續四屆摘金,分別在國家組獲3金2銀、學校組獲2金1銀,總計贏得5金3銀,整體表現傲視台灣其他學校(從2006年以後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才分成國家、學校2組比賽,之前都僅進行學校組的對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