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香港晉八「歡慶」球后週年 台將計3組5人攜手共闖八強

台灣羽隊在「世界球后」戴資穎領軍下,23日在總獎金40萬美元的香港超級賽16強戰紛傳捷報,包括女單、男雙、混雙共計3組5人攜手共闖八強,打出近年來台灣選手在香港羽賽的難得表現。

台灣女單戴資穎連續4年晉級香港羽賽八強/資料照片 去年小戴在香港羽賽第二度封后,開啟個人跨季6連冠及27連勝之旅,並在隔週(12月1日)登上世界第一寶座,今年不僅前來香港尋求衛冕后座,更達成坐滿世界球后寶座一年(52週)壯舉,寫下台灣女單歷史紀錄。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小戴這次先在首輪打了33分鐘以21:19、21:14取勝世界第24泰國19歲小將Pornpawee CHOCHUWONG,16強賽則花費34分鐘以21:17、21:13解決世界第23日本高橋沙也加,連續4年晉級八強。

下一場小戴出戰世界第8中國19歲小將陳雨菲,雙方生涯對戰3次,小戴取得3戰全勝優勢,不過上一站在中國頂級賽首輪,小戴拚戰三局才演逆轉秀,有點小辛苦的晉級次輪,再度交手不容輕忽。

台灣混雙廖敏竣(右)陳曉歡生涯首闖超級系列賽八強/資料照片 稍早於23日下午進行的混雙「台灣內戰」,世界第48廖敏竣/陳曉歡技高一籌,僅花22分鐘就以21:12、21:11打敗自家隊友世界第20王齊麟/李佳馨,廖陳配生涯首度打進超級系列賽八強。

世界第11台灣男雙盧敬堯/楊博涵原本23日晚面對世界第2丹麥老將波伊/摩根森(Mathias BOE/Carsten MOGENSEN),但對手臨時賽前退賽,讓盧楊配不戰而勝,生涯首闖香港羽賽八強。

楊博涵(右)盧敬堯生涯首闖香港羽賽八強/資料照片 下役盧楊配遭遇世界第6丹麥Mads CONRAD-PETERSEN/Mads Pieler KOLDING,雙方生涯交手3次,盧楊配3戰盡墨;廖陳配碰上世界第69丹麥Mathias CHRISTIANSEN/Christinna PEDERSEN,雙方未曾對戰過。

可惜的是,上站中國頂級賽被漏報未參賽的世界第11我國男單王子維,面對世界第4中國諶龍,兩人鏖戰三局、71分鐘,王子維演出先盛後衰戲碼,以23:21、10:21、19:21輸球,無緣繼續向前挺進。

其實王子維有機會搶勝,決勝第三局原以11:8領先,換場後掉分太快,一下子變成12:17落後,好不容易追趕成19:19,但先是一顆網前球被對手抓到,再來一顆自己網前球掛網,連丟2分吞敗,與諶龍生涯對戰來到1勝1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